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本网锐评
  • 分享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大家谈”系列评论之1:乡贤“代言”,助力宣讲成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03 08:58:37
    语音播报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大家谈”系列评论之1:乡贤“代言”,助力宣讲成效

    日前,宁晋县大曹庄乡东镇村新乡贤李玉林在为乡亲们宣讲十九大精神。 宁晋县有关部门组织1000余人的新乡贤队伍,在乡村宣讲十九大精神。“十九大报告说要坚定文化自信,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话真是说到俺老李心坎儿上了。”10月27日,在宁晋县东镇村李玉林家中,他精彩的讲解赢得村民阵阵掌声。( 河北新闻网)

    十九大是一次举世瞩目的盛会,其对十八大以来五年做出总结回顾,亦对未来的发展画出宏伟蓝图。十九大提出的教育、医疗、住房、城乡建设、经济发展等方面的话题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十九大之后,乡贤们回乡宣讲,将热乎乎的十九大感悟传播到基层群众的身边,受到群众欢迎自然也是情理之中的事了。

    乡贤是乡村社会教化的启蒙者,是乡村内外事务的沟通者,是乡村发展的领头羊,以其特有的社会文化权威推动着乡村社会的治理和发展。乡贤们以其优秀的才华、良好的口碑,受到群众的信服。乡贤们以自己的才华结合自己的见解,将十九大精神以快板、讲故事等形式宣讲给群众,更易理解和宣传,带动并掀起学习十九大的热潮。

    乡贤不仅要做好十九大的宣传,更要带动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乡贤多出于本土,对家乡的发展变化有着深厚的了解,对未来发展规划也有着较高的见解。传统文化的发掘、家乡产业的推广、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等体现了国家对农村发展的重视,乡贤有责任亦有义务带动村民抓住发展机遇,掌握发展内涵,促进本地经济进一步发展。

    乡贤是解决国家政策宣传、民意采集问题的“最后一公里”,是造福桑梓的引领者。借助乡贤的力量,将十九大精神带到百姓身边,宣传到百姓的心坎上,引领大家积极参与乡村建设发展,为十九大之后的新征程献计出力。(朱岩岩)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