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管窥天下
  • 分享
  • 大学生实践种地收获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03 09:25:56
    语音播报

    大学生实践种地收获多

    很多现代人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尤其是高校里的大学生,分不清水稻小麦的人大有人在。但是,杭州有所大学的学生,到田里种菜是必修课。从大一开始就要下地干活,种不出萝卜番薯,就拿不到学分毕不了业。(中国新闻网 10月3日)

    新闻中,浙江农学院学生种地成为必修课,引起大家的热议,我们不禁为学校这种行为点赞。浙江农学院真正将田间实践和教学结合起来,并通过期末考试考核看收成,真正让大学生有很多的收获。

    通过种地实践,使大学生分工协作,了解植物生长的流程,掌握耕种的基本技能,把专业理论知识用于实践。最重要的是培养了大学生吃苦耐劳、勤奋踏实、提起农业的兴趣,增强就业优势。

    现在网络越来越发达,很多大学生越来越宅,网购、外卖等等很多事情有人代劳,实践种地,使大学生真正走出来,走到田间,关心生产劳动,使用劳动工具,除草浇水、翻地等等使大学生收获更多的劳动经验。

    每个班都有责任田,培养了班级的团结和分工协作能力,“挖番薯大赛”、期末“种菜考试”看收成、宿舍挂有二十四节气图……这些实践活动充分调动大学生的积极性,增强专业兴趣,培养了责任心,提高实践能力。

    希望越来越多的大学可以有更多的学校实践,形式新颖,吸引大学生兴趣,使大学生收获很多,不怕苦不怕累, 在大学学到真本领。(曹园园)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