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本网锐评
  • 分享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大家谈”系列评论之3:“微信矩阵”密织干群连心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07 15:50:55
    语音播报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大家谈”系列评论之3:“微信矩阵”密织干群连心网

    10月30日下午,邯郸市肥乡区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家讲座,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希贤应邀向现场300多名党员干部做报告。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宣讲的内容实时传输到微信中,通过区委宣传部建立的微信管理总群,在覆盖全区的600多个微信矩阵群中层层“直播”,受众群体超10万人。(河北新闻网)

    试想:坐在家里,打开微信便能看到中央党校教授解读十九大精神的直播,还有VR全景图、H5动漫、十九大理论学习挑战赛等丰富的推送内容帮助我们学习理解十九大,这样的政府也实在是太贴心了。

    邯郸市肥乡区通过微信群“直播”的方式宣传十九大精神,打破了会议室坐席局限,让每个人都可以在线上聆听到教授的解读,真正打通了政策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创新方式助推十九大精神学习。肥乡区利用逐级微信群将区、乡镇、村层层串联,形成一个巨大的线上网络,以微信矩阵弥补了乡村网格化管理的空缺。利用微信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十九大精神,更易提升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度,掀起学习热潮。

    权威解读助推十九大落地生根。中央党校教授亲临基层,以其渊博的学识和见解解读十九大精神,帮助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这样才能积极拥抱新时代,抓住新机遇。

    以微信矩阵搭起的连心桥,宣传的不仅是十九大精神,更多地满足了党员干部群众对当前政策的关注,大事小情互联互通,这样不仅提升了政府的工作效率,更加拉近了干群关系,树立了一个更加高效、爱民的政府形象。(朱希庆)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