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兴冀之声
  • 分享
  • 朱岩岩:暗访调研,以身体力行助精神落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09 17:02:15
    语音播报

    朱岩岩:暗访调研,以身体力行助精神落地

    11月8日下午,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事前不打招呼、不搞层层陪同,轻车简从到石家庄进行调研暗访,随机深入到老旧小区、居民家中、蔬菜市场、垃圾转运站等地,向群众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听取意见建议。王东峰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保障改善民生工作,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11月9日 澎湃新闻网)

    十九大之后,全国各地都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的热潮。省委党校的专家学者的讲座解读、“乡贤”群体回乡宣讲、微信群要点推送等各式各样的学习宣讲帮我们更加深入了解贯彻十九大精神。对于石家庄棉五社区的居民来说,最令人激动的莫过于在家门口“偶遇”省委书记调研暗访、宣讲十九大精神。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如何宣传才能让十九大精神真正落地生根?听再多的政策建议,不如实实在在走这一遭。不打招呼、不搞层层陪同,轻车简从,真正走到群众身边,听大家讲讲十八大以来的变化,说说对于十九大之后的新期待。省委书记身体力行,亲自宣传十九大精神,更易发现宣传与落实之间的问题,更能让群众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之情。

    十九大精神要宣传,更要落到实处。王书记此次调研暗访抽查的都是老旧小区、菜市场等群众聚集、社会矛盾突出的地方,通过调研真正了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具体体现在哪些方面,才能在今后的政策制定、社会管理中“对症下药”,做到真正想民所想。

    暗访调研不是走过场,对于群众的问题列清单、明责任、狠抓落实,才能不虚此行。笔者认为,各级政府不妨借十九大精神宣传的机会,多深入群众,了解群众需求,完善惠民政策,营造一个更加贴心、为民的政府形象。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