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本网锐评
  • 分享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大家谈”系列评论之5:“扫码建馆”画下“同心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09 18:00:02
    语音播报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大家谈”系列评论之5:“扫码建馆”画下“同心圆”

    近日,安次区创新举措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每一棵树上挂着一个二维码,扫一扫便可免费阅读十九大专题书籍,方便居民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亿合社区将创新政策理论宣传与构建“全民阅读推广服务体系”相结合,以小区里的树为“载体”建起开放式数字图书馆,让十九大精神进家入户。(河北新闻网 11月4日)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十九大的召开,事关民生福祉,事关民族未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没有深刻领会,就不可能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实践贯通起来。因此,学懂弄通做实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

    十九大召开之后,各地以各种形式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高潮,崇学尚学的风气在全社会形成。安次区的做法就很赞,一棵树一本书,随手拿出手机,扫码进行阅读,等于是把“精神食粮”送到了“家门口”。扫二维码、建图书馆体现出了要促进学思践悟取得实效,就要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技术方法,在便民上下功夫,在创新上谋布局。简言之,不仅走形式,更要走心。

    学习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指导实践,因此不仅学懂更要弄通、做实。“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期间,党员干部人手一本小小“口袋书”,随时随地提醒不碰“高压线”、不闯“红灯”。今天,十九大精神写进二维码挂在树上,一棵树一本书:“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新时期的任务目标”是什么,“两步走战略”是什么,“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是什么……信息享用便捷性不言而喻,较之“口袋书”,“扫码建馆”不失为更好的一种尝试,既体现了现代科技的便捷和时尚,节约了资源,又达到了宣传的目的,还起到了督促弄通做实的作用,值得借鉴学习。

    新时代呼唤新思想,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党的十九大确定了新任务、新举措,明确了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目标。如何更好地用新思想引领新行动,要从创新学习方式和思维方法上做起,齐心协力画最大同心圆,筑牢圆梦根基。(马芸熙)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