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本网锐评
  • 分享
  • “医疗大礼包”为农民注入满满获得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13 09:06:17
    语音播报

    “医疗大礼包”为农民注入满满获得感

    免费体检、免费开方——你可否听说过这种“天下掉馅饼”的好事?在河北省邢台临西县,32万农民就可以享受这样“大馅饼”。自2017年9月起,临西县启动了以免费体检、免费开方,提供优良服务、优质治疗为主旨的“两免两优”农民健康体检活动。截至目前,已经有14万多名农民群众接受免费体检。(据河北新闻网11月7日报道)

    临西县作为省级贫困县,各项财政收入本不多,却把“好钢用在刀刃上”, 抽调近400名医务人员,投入6000余万元为农民的医疗健康“买单”,笔者禁不住为这个民生利好点个赞,更替当地农民兄弟们叫个好。

    对于普通农民兄弟而言,物质生活满足以后,身体健康与医疗服务成为他们最迫切的需求之一,而临西县的“两免两优”体验活动无疑是“雪中送炭”,为农民送上一份实实在在“医疗大礼包”。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十九大报告中“实施健康中国战略”里明确提出:要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临西县医疗服务延伸作为基层深化医疗制度改革实践,积极意义不言而喻,且受到当地农民一致认可。

    改善基层医疗条件,提升服务水平,省级贫困县临西以实实在在的医疗效果赢得了当地农民肯定。“细化程序、合理分流,分类施策、同步推进”,让医疗服务免于“走马观花”的形式主义,让农民切实树立“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理念。截至发稿前,临西县财政支出医疗救助资金120多万元,为235名重度贫困患者提供了免费住院治疗。“真金白银”的投入,切实让农民感受到政策“大馅饼”的甜头。

    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这是一个执政党对全体人民许下的庄严承诺,它绝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空想,它具体体现在法治、教育、住房、医疗等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十九大之后,期待治国理政良策释放更多的民生红利,共同推动中国完成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飞跃。(王忠信)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