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e观沧海
  • 分享
  • 凝聚网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来源:e观沧海 2017-11-20 17:13:54
    语音播报

    凝聚网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河北省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方面,用“实”的内容、“活”的方式、“鲜”的语言,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新连心”融媒体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发挥网络特色、网络优势,无疑更有助于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起来、把各方面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让基层群众更好地分享理论创新最新成果,共同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和更加美好的未来。

    “理论一经掌握群众,也会变成物质力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河北省网信办正在开展的“新连心”融媒体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就是借助互联网将党的最新理论传播到千家万户,使之更加具有亲和力、说服力以及渲染力的一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活动。

    凝聚网力,打通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最后一公里”。对于基层一线的群众而言,迫切需要了解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重大举措。互联网突破了时空和距离限制,即时性是其重要特性之一。借助互联网,我们能够及时地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能够进一步拉近党群干群距离,畅通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最后一公里”。

    形式上创新,宣讲上有力。理论本身是理性的、抽象的,但宣讲形式、宣讲语言、宣讲内容却可以是感性的、有温度的。以“新连心”融媒体作品征集评选活动为例,微视频、微动漫及H5类作品就能够使理论更加形象化,更便于百姓理解,无形中拉近了与百姓的距离。这也鞭策着我们不断要创新方式方法和平台载体,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理论宣讲更加生动鲜活、充满魅力,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把话筒交给普通百姓,让群众成为宣讲主角,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用好人民群众的力量。“新连心”融媒体作品征集评选活动,也就是在激发人民群众的宣讲积极性。充分发挥作品创作者贴近群众、贴近基层的优势,用大白话、大实话、老百姓熟悉的话,用春风化雨的方式,讲述百姓事、传递正能量,当然能够最大限度地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理论只有被群众接受、所用,才能拥有持久的生命力。当前的燕赵大地,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方面,“实”的内容、“活”的方式、“鲜”的语言,越来越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新连心”融媒体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发挥网络特色、网络优势,无疑更有助于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起来、把各方面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让基层群众更好地分享理论创新最新成果,共同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和更加美好的未来。(杨飞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