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本网锐评
  • 分享
  • 牢记初心使命,是对英雄最好的祭奠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14 21:36:31
    语音播报

    牢记初心使命,是对英雄最好的祭奠

    12月13日,衡水因公牺牲公安民警常群勇同志送别仪式在冀州殡仪馆举行,千名社会各界群众自发走上街头,送别英雄最后一程。(12月13日 河北新闻网)

    常群勇走了。英魂不泯,浩气长存。

    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难道常群勇不知道这注定是一场你死我活的厮杀?不,不是不知道,在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遇到危险的关键时刻,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干警,那种从内心深处迸发的责任和担当,使其忘记了危险,义无反顾地挺身而出。

    “铁肩担道义,热血铸警魂”、“英雄一路走好”,各界普通群众、党员干部自发走上街头,为英雄送别。悼念常群雄的网上留言令人动容,但再悲痛的悼念都不能换回英雄的生命。唯有匡扶正义,勇于担当,将英雄的精神发扬光大,让正义驱走邪恶,英雄才会含笑九泉。面对新闻中常群勇生前的照片,我曾凝视良久,从他那双眼睛里读出了一种期待,忽然感觉,期待就在于此。

    英雄壮举催人泪下,榜样力量召人奋进。12月13日,常群勇被冀州区委追授为“优秀共产党员”,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政法委领导也高度重视,作出明确指示,一定依法惩治犯罪,做好抚恤善后工作,全力照顾好常群勇同志的家庭。常群勇英勇牺牲的感人事迹也在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把这种英雄的精神渗透到工作中去”“立足本职岗位、学习英雄事迹,让青春在不懈奋斗和服务群众中闪闪发光”……这是来自群众最真实的声音。

    常群勇同志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警察的初心和使命,他不愧为党的好儿子。学习英雄事迹,发扬英雄精神,坚定信念、勇于奉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这才是对英雄灵魂的最好的祭奠和告慰。

    英雄,一路走好!(吕改成)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