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本网锐评
  • 分享
  • “深夜书房”照亮“庄里人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19 16:29:21
    语音播报

    “深夜书房”照亮“庄里人家“

    12月16日,河北省首家由出版人开办的24小时书店,同时也是石家庄首家24小时书店——呈明书店在河北省图书馆正式营业,从此省会市民的文化夜生活又多了一处栖息之所。(12月18日河北新闻网)

    一个城市的夜晚最能折射这个城市的文明水平。许多城市在建设中都特别注重城市夜色的建设与管理。2014年,郑州、广州、西安、青岛等均迎来当地首个24小时书店。2015年,24小时书店进一步拓展,延伸至南京、杭州、海口、日照、东营等地。24小时书店是生动的“深夜书店”,正成为现代城市文明的标志,是新时代书香的又一个能量源泉。

    石家庄推出的“深夜书房”就是如此,给人们打造了阅读的平台,敞开了思考的舞台,提供了品味书香的家园。夜色深深,书香袅袅,文化幸福感悄然浸润百姓生活。百姓在这种书香夜色中为城市的文明自豪,安然享受城市的文明芬芳。“深夜书房”照亮“庄里人家”,照亮庄里拼搏的人家、奋斗的人家、学习的人家。

    城市需要“深夜书房”树立起阅读的灯塔,公民需要“深夜书房”点燃思想的蜡烛。为了“深夜书房”的行稳致远,我们的设计者付出了汗水和智慧,组织图书甄选委员会,精心设计书店布局,从国家获得资金支持,推出自创的呈明咖啡,咖啡机、咖啡豆等都在全球精挑细选,等等。“深夜书房”里住的是深深的思考、美丽的创新、精彩的时尚、宁静的致远。这个书店本身就是一座让人思考阅读,享受阅读的理想家园。

    呈明书店寓意深远,书店的Logo就是一座灯塔,爱书人随时可以到这里来看看书,这里永远为您留着一盏灯。美丽的寓意、深刻的内涵,让人们对“深夜书房”充满遐想。(殷建光)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