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管窥天下
  • 分享
  • “500副手套”传递“党员温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22 13:11:25
    语音播报

    “500副手套”传递“党员温情”

    “天寒冰冻,皮皴肤皱,扫街兄妹披星挥帚,勤劳辛苦……”昨天上午,棉一社区80岁老人王铁岭,代表他所在的党小组,给长安区环卫工人送来了500副手套,还写了一封感情真挚的慰问信。购买手套的钱,是王铁岭一年来捡拾废品换来的。(12月22日新华网)

    用捡破烂的钱给环卫工人买来500副手套,用一封感情真挚的慰问信给环卫工人送去尊重。老党员王铁岭“三心”编织“500副手套”传递“党员温情”。

    王铁岭特意强调,这些手套是以棉一社区43栋党小组的名义赠送的。这是一位老党员对党的赤诚,这是一位老党员对人民的初心,党员初心是500副手套的编制基本线;他写了一封感情真挚的慰问信,称赞环卫工人是“文明城市的模范带头人”,感谢他们为省会街巷洁净所做出的贡献,这是一个公民对环卫工人的感恩,感恩之心是500副手套编制的连接线;他看到环卫工人每天披星戴月打扫街道很辛苦,就萌发了为他们买手套的想法。一年来,他把捡拾废品换来的钱几元、十几元地积攒下来,攒了数百元,买了500副手套。这是一个退休干部对环卫工人的担当心,用实际行动做出担当的实在贡献,担当心是500副手套编制的保障线。

    一位老党员,一位退休干部,一位担当公民,他用自己的党员初心、公民感恩心、退休干部担当心为环卫工人编织了“500副手套”。用捡破烂积累金钱,他的心灵比金子还珍贵;用真诚去感恩,情怀比玉石更纯真。夕阳无限好,是一种美丽的境界,打造这种美丽的境界是我们人生应该的追求。王铁岭“三心”编织“500副手套”传递“党员温情”给我们的退休党员干部树立榜样和标杆。党员干部在为人民服务上就应该永远不退休,永远向社会、向群众传递“党员温情”。

    党员,一个神圣的称谓;党员,一个美丽的词汇。党员就是我们群众的贴心人,党员就是我们生活中的美丽源。春天,给我们带来鲜花烂漫;夏天,给我们带来郁郁葱葱;秋天,给我们带来硕果累累;冬天,给我们带来温暖阳光。党员温情美丽群众、美丽生活、美丽社会、美丽时代。

    “三心”编织“500副手套”传递“党员温情”,党员温情让党员温暖站在群众心中,向群众传递党员温情是每一个党员的神圣责任担当。用自己的真诚,用自己的热情,用自己的无私奉献去打造,去传递,这就是党员必然的使命。(纪世雄)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