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重磅言论
  • 分享
  • “一卡通”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经脉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27 10:09:52
    语音播报

    “一卡通”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经脉通”

    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步伐加快。近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普清做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访谈直播间时表示,目前交通“一卡通”全省累计发卡61万张,省内11个设区市643条公交线路、1.2万多部公交车与北京、天津等全国165个城市实现互联互通。(12月26日河北新闻网)

    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是关键。交通是一个区域的经脉,经脉畅通,这个区域才能联系紧密,互通有无,携手并进。“一卡通”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经脉通”,为京津冀发展注入“交通强力”。

    “经脉”畅通,区域发展有力量。京津冀协同发展三年多来,河北省开通一批跨省市的公交线路,实施北京平谷到河北三河等10条国际客运的公交化改造;“东部沿海-京津冀-西北”通达集装箱海铁公联运、还有区域机场空铁联运、空公联运等多式联运持续推进,京津冀一体化公路甩挂运输试点工作加速实施。河北走出了“小公交”思维,打造了“大公交”框架,这样的“框架”能够让公交效益从城市效益变成区域效益。公交之“公”形成强大的地方发展交通力量,让公交之“交”形成巨大的智慧交流碰撞力量。庞大通畅的公交系统,让河北与京津融合在一起,成为一个区域整体。

    京津冀协同发展公交系统基础硬件打造好了,还需要有配套的协同发展的制度软件。京津冀协同发展三年多来,河北高速公路ETC用户从2013年底的25万户升至目前的400.2万户;省内ETC车道全覆盖,并与全国联网;ETC销售网点达到1330多个,实现县一级单位全覆盖。道路客运联网售票系统基本建成,实现了与交通运输部的平台联网,省内53个汽车客运站实现了京津冀区域站际互相售票,占京津冀区域联网售票一体化客运站的78%。这些工作帮助京津冀三地人民更方便,更快捷的利用好强大的公交系统提高生活质量,打造事业精彩。

    公交系统硬件覆盖面广,质量好;公交系统软件科学、规范。这些为“一卡通”的普及奠定了技术条件,为“一卡通”的四通八达打造了环境保障。“一卡通”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经脉通”,一卡通如同公民打造人生出彩的名片,一卡在手,走遍京津冀。京津冀协同发展通昨天,通今天,通未来;通到每个城市,通到每个人心中。“经脉”通,发展通,事业通,京津冀事业发展更畅通。(殷建光)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