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重磅言论
  • 分享
  • “石济高铁”开通成新时代发展的新景观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29 10:55:51
    语音播报

    “石济高铁”开通成新时代发展的新景观

    今天8时,石家庄至济南高铁(简称“石济高铁”)首发D1611次列车从石家庄站启程。从此,河北省张家口、承德以南唯一没有通高铁的设区市--衡水市迈进高铁时代;从此,冀鲁两省省会之间没有高铁直通的状况成为历史。(12月29日河北新闻网)

    燕赵大地,慷慨豪气;齐鲁天下,好汉无双。自古以来,燕赵豪杰,齐鲁英雄,有着天然的共性,有着侠义的精神。但是,长期以来,由于交通滞后限制了两地的交流,虽然神交久矣,但是形交慢慢。现在,“石济高铁”开通,给我们带来欣喜,两地从神交到牵手,必然打造一个发展新视野。“石济高铁”助力燕赵、齐鲁美丽双飞。

    助力两省的经济美丽双飞。随着石济高铁开通,石太客专和济青高铁首尾相接,晋冀鲁三省实现高铁贯通,国家铁路“十二五”规划“四纵四横”太青“一横”胜利收官。这种“收官”是两省经济腾飞的时间节点,高铁贯通带来的不仅是交通的速度,更是发展的激情,速度与激情打造两省经济发展的腾飞新时代。

    助力济南与石家庄两地发展美丽双飞。从石家庄背上行囊,一天之内,可以“朝观西柏坡革命圣地,午访趵突泉名胜古迹”;盛夏周末去青岛、威海避暑冲浪可以“说走就走”。这是旅游者的幸福,客流的流动必然带来经济的繁荣,济南与石家庄必然成为燕赵大地与齐鲁天下腾飞的两只经济雄鹰。

    助力沿线城市发展物质与精神文明发展美丽双飞。石济高铁开通,衡水进入高铁时代,与石家庄进入1小时交通圈,过去受交通制约的旅游潜力将得到极大释放。“石济高铁”给衡水带来了美丽未来,给沿线周边成为带来了美丽未来,高铁之路就是黄金大道,为沿线城市带来物质与精神文明发展的蒸蒸日上。

    一,二,三,茄子!”山东中铁国际旅行社组织的“石济高铁”首发团在石家庄站合影留念。旅行团领队导游告诉记者,石济高铁的开通,使得报名到河北旅游的山东游客明显增多。这是对旅游的促动,更是促动两省、两地经济腾飞的一个序曲。“石济高铁”如同横跨燕赵与齐鲁的一道彩虹,助力燕赵、齐鲁美丽双飞,必然成为新时代发展的一道壮丽景观。(殷建光)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