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本网锐评
  • 分享
  • “生命锁链”闪耀人间大爱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10 20:03:04
    语音播报

    “生命锁链”闪耀人间大爱

    1月7日下午,唐山市丰润区曹雪芹文化园呈现感人一幕:结冰的湖面上,十几位市民手拉手结起“生命锁链”,奋勇救起不慎落水的母子三人。(1月9日 河北新闻网)

    十几位素不相识的人,为不慎落水的母子三人不顾生命危险,在冰面上自发搭起了一条25米长的救命通道。这是一条用生命凝结的救命锁链,这是一条用大爱凝聚的生动赞歌。

    这条“生命锁链”闪耀着救人至上、大爱无疆的中华美德。从冰窟传出的救命呼喊,就是一声紧急集结号,就是救援命令,越来越多的游人一起奔向事发地点,冰冷刺骨,救援时冰层断裂声时时在脚下响起,但没有一个人退缩。在这个时候,所有的人都只有一个念头“救人!”这条“生命锁链”跑赢了死神。

    困难见真情,危难显大爱,唐山丰润冰窟的生命营救,生动诠释了大爱无疆的人间真情和患难精神。也正是这样的精神让温暖洒满人间,让人间有了真爱和力量。搭把手,出把力,连起一条生命的锁链,就能挽救一条生命,就能创造生命的奇迹,这是向人们传递着生死关头,助人为乐的正能量。

    “生命锁链”不是偶然,这不仅是唐山人在生死关头传递的助人道德情操,这更是唐山这座城市最美的大爱情怀。我们不会忘记42年前的那场唐山灾难,用唐山人自己的话说,唐山是在中华大爱下从废墟中重生的城市。或许从那时起,心怀感恩、无私奉献,已经成为唐山人的生活方式。四川汶川地震、湖南冰雪灾害、青海玉树地震等等有灾难的地方,到处有唐山人伸出的援手,还有唐山人送迷途的孩子回家,不顾生命危险16楼救女童等等,这些都像今天的“生命锁链”一样,那是唐山人用感恩和奉献对社会的回馈。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手牵手结成的这条“生命锁链”,不仅挽救了三条生命,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更向整个社会传递了正能量,唤醒了更多善良热情的心,让更多的人成为充满正能量的好心人。(吕改成)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