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管窥天下
  • 分享
  • 牵手“最美读书人”感悟“生命阳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12 11:07:02
    语音播报

    牵手“最美读书人”感悟“生命阳光”

    她是一位视障患者,却被人称为“最美读书人”;她不是作家,却在全国征文中获得过一等奖;她性格沉静,却擅长用饱满的嗓音点燃听者的激情;她曾经历过不幸,却依然阳光、快乐、坚强——2017年12月28日,在“中国网事•感动河北”2017年度网络人物颁奖典礼上,来自沧州市东光县的残疾人张娜荣获“年度网络人物”称号。(1月12日河北新闻网)

    “最美读书人”张娜的故事,不仅是一个美丽读书的故事,更是一个打造生命阳光的故事,她用阅读打造自己的生命阳光,打造别人的生命阳光,打造我们社会的生命阳光。

    这生命的阳光里闪烁着燕赵玫瑰的慷慨光辉。燕赵大地,慷慨风骨。这种风骨已经渗透到每一个燕赵儿女的血脉之中。因为眼睛先天性发育不良,张娜的视力目前仅为0.02。但张娜还是凭着一股韧劲,克服重重困难坚持学习,她把自己的经历写成小故事,寄给了当地一家广播电台,播出后激励了很多人;为了搞好录音视频,录音、配乐、做成音频上传全是她一个人,一篇五六分钟的作品,她最少得花费五六个小时,有时甚至忙活一天。一切都是为了阅读,一切都是为了别人,这朵铿锵玫瑰闪烁慷慨光辉,让人感动。

    这生命的阳光里闪烁着善行河北的爱心光辉。河北大地,善行飞扬。高中毕业后,张娜先后通过开办爱心信箱、开通爱心热线、参加电台节目等方式,为需要帮助的朋友进行心理疏导。张娜说,“用残余的视力读书,做盲人朋友们阅读的‘眼睛’,让他们在有声读物里收获知识,笑对人生。”张娜的爱心阅读通过网络传递给更多的人,她给盲人给所有人带来有声的爱心力量,她的爱心光辉温暖所有人。在她身上,我们看到了“善行河北”的熠熠生辉。

    这生命的阳光里闪烁着燕赵文化的智慧光辉。进入“生命阳光之为爱读书”公众号,既能听到《荆棘上的花朵》《无声的震撼》《我看见了大海》等励志美文,又能欣赏《坚强》《母亲的泪水是条河》等残疾人作家的作品。让人感动的文字,让人激动的声音,每一个文字敲打着我们的心灵,每一个声音渗透我们的骨髓。张娜用她的爱心,用她的素养,打造了一种独特的燕赵朗读文化精彩,让智慧的光辉随声潜入我们的工作与生活,给我们传递出强大的正能量。

    “最美读书人”张娜的“生命阳光之为爱读书”公众号,是用爱心与书香打造的公众号,是用担当与真诚打造的书香家园。牵手“最美读书人”,感悟“生命阳光”,我要加“生命阳光之为爱读书”公众号,你加吗?让我们一起加吧,加上“生命阳光之为爱读书”公众号,让我们在倾听中生命满阳光,爱心走人生。(殷建光)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