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燕赵观澜
  • 分享
  • 殷建光:庄里人感动了他,他感动了庄里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19 10:42:04
    语音播报

    殷建光:庄里人感动了他,他感动了庄里人

    二十年前,只有11岁的山东少年闫新东为了生活来到石家庄打工,最终因为饥饿寒冷晕倒在雪地中,石家庄好心市民和新华路派出所救助了他。如今闫新东已经是国内有名的制片人,近日,他拿着锦旗来到新华路派出所,感谢曾经救助过他的民警,并且表示要将爱心传递下去。(1月19日燕赵都市报)

    二十年前,庄里人感动了他,一个孤苦伶仃的孩子。二十年前,11岁的他因为家庭贫困,来到石家庄找工作,又冷又饿,好心的老板发现后赶紧将闫新东抱回屋子里,并给他煮了热面条,老板将他送到商铺对面的新华路派出所,民警很快给闫新东买来了吃的喝的,并且立即联系其家人,在派出所的那几天,所里的叔叔阿姨们一有空就带他玩,跟他讲日常工作中抓坏人斗歹徒的事。这就是热心的庄里人,善良的庄里人,让一个孤苦伶仃的孩子在寒冷的冬天找到了温暖的家。

    二十年后,他感动了庄里人,北京一个著名制片人。1月12日上午9时许,新华分局新华路派出所来了一名年轻人,将一面锦旗交到了副所长杨冀宁的手里。年轻人嘴里一直说着:“感恩,感谢,谢谢帮助过我的新华路派出所民警。”原来他就是二十年前那个孤苦伶仃的孩子,二十年来,他带着庄里人的温暖努力追求,读完大学,不懈打拼,创办了影视传媒文化公司,并把事业做得风生水起。他知恩图报,感谢曾经救助过他的民警,并且表示要将爱心传递下去。这是爱的回报,这是爱的接力,他无愧庄里人的温暖,他让庄里人激动温暖。

    他叫闫新东,一个在庄里人温暖的激励下走向成功的人,一个用实际行动感恩庄里人的爱心人。人生路漫漫,难免有坎坷。但是,世界上还是好人多,只要有热心的人,善良的人,就能帮助我们的公民踏平坎坷,走向精彩。受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正是因为这些“相报人”,让爱心不断传递,爱心洋溢社会。

    生活就是这样,或许,我们的一个举手之劳,就能温暖托起他人生命的精彩,因此,我们应该努力去做这种举手之劳人,举起我们的温暖之手,让我们的美丽之劳,打造一种社会温暖的力量。生活的美好更因为感恩而让爱的芬芳四溢,而让善的美丽多姿,因此,我们应该学会感恩,感恩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让我们的时代更精彩。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