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e观沧海
  • 分享
  • 两会 | 筑梦新时代 画好同心圆——写在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之际

    来源:e观沧海 2018-01-24 17:30:31
    语音播报

    两会 | 筑梦新时代 画好同心圆——写在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之际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人民政协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沐浴着新时代的阳光,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于今日在石家庄召开。

    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会议承担着换届任务,将为未来五年河北省人民政协的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意义不言而喻。今天,带着全省人民的期望和嘱托,来自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700多位参会委员齐聚石家庄,为科学决策议政建言,为破解难题献计出力。

    1月23日,出席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们陆续抵达石家庄,向大会报到。这是王丹(左)和郝静代表抵达驻地宾馆后顾不上休息,就共同关注的饮水安全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河北新闻网记者霍艳恩 张昊摄影报道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回望过去的这五年间,河北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转型升级取得新突破,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了一张靓丽的发展答卷。平均每年减贫100万人左右、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1.5万元、保障性安居工程进度加快、农民享受到和城里人一样的医保……在燕赵大地,人民群众也越来越有获得感。

    积力之所举,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无不成也。河北各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政协组织的助力和各位政协委员的给力。紧紧围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这一优势,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就审查立案交有关单位办理3194件提案,涵盖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建设等方面。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截至2017年底,3194件提案已全部办复,办复率为100%。以此为缩影,五年来,河北省政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改革发展,坚持履职为民、促进民生改善,坚持团结联谊、凝聚智慧力量,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加强民主监督工作,也已经开创了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当前,河北面临着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筹办冬奥会等一系列重大发展机遇。而目标越伟大,愿景越光明,使命越艰巨,责任越重大,就越需要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增进团结,越需要进一步发挥政协做好团结统战工作的优势,用共同梦想凝聚人心,用团结统战汇集合力。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肩负重任的政协委员就应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实事求是、勇于直言,出良策、谋实招,把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成民主、团结、奋进的大会,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使命、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以实际行动和出色业绩助力河北发展。

    预祝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孔思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