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e观沧海
  • 分享
  • 两会|不忘初心、奋发作为,履职尽责永远在路上

    来源:e观沧海 2018-01-30 12:44:04
    语音播报

    两会|不忘初心、奋发作为,履职尽责永远在路上

    1月28日上午,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省会河北会堂闭幕。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河北省委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作为、苦干实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而不懈奋斗。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务实担当、忠诚履职,在为期四天半的会期里,700多位参会委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用满腔激情和一身干劲为河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言献策。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

    1月28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记者霍艳恩 孟宇光摄

    新年新气象,击鼓又催征。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完成了换届任务,将为未来五年河北省人民政协的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另一方面,提案是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神圣职责的载体,大会期间共收到有关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建设方面的提案613件,立案604件。经济发展、民生教育、医疗卫生、环境保护……一份份带有温度的提案,饱含着人民的信任与期待。

    发展没有休止符,履职尽责永远在路上。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虽然已经闭幕,但委员们履职尽责却永远在路上。政协委员也唯有走出会场更加深入地走进田间地头、基层一线,才能更好地完成人民对自己的嘱托。这就需要政协委员围绕群众所思所想所忧所盼,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献睿智之言,多献睿智之策,多做反映社情民意、促进社会和谐、维护人民利益的事,更好地推动河北各项事业的发展。

    建言献策需要能力,也需要心力和情怀。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人民政协是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遵循新思想,担当新使命,落实新要求,展现新作为,人民政协也应高度重视加强自身建设,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加强委员管理服务,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良好的作风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1月28日上午,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记者赵威 张昊摄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全面建设现代化,每一份力量都不可或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改革发展春潮已然涌动在燕赵大地,人民政协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已经闭幕,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人民政协继续发挥凝聚力量、汇聚智慧、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以更有力度的参政汇成河北发展的满满精气神,以更有热度的协商聚起社会和谐的满满正能量,以更有温度的建言撑起造福燕赵儿女的满满获得感,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魏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