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e观沧海
  • 分享
  • 热点 | 让我们在感动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来源:e观沧海 2018-02-05 10:04:36
    语音播报

    热点 | 让我们在感动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感动是一种真情的传递与激荡。2017“感动河北”年度人物给我们上了生动一课。

    这个春天,格外温暖。

    2月3日上午,福彩杯2017“感动河北”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石家庄北国先天下共享大厅举行。2017“感动河北”年度人物(或代表)闪亮登场,他们是:“不下班的好民警”吕建江、“断指老兵”葛库、“爱心拐杖”黄骅六少年、抗癌女白茹云、零彩礼新娘李晓利、舍己救人彝族小伙高阿锋、“发明家妈妈”崔芹芹、“公益养老”发起人石玉秀、“棉农顾问”刘春台和马大姐志愿服务队。

    图为2017感动河北年度人物合影。 记者赵海江摄

    一个个平凡的人物,一件件感人的事迹,聚沙成塔、聚水成涓,奏出了诠释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强音。如一粒微尘,他们跟绝大多数人一样是普通人,每天做着自己认为应该做的平凡事,默默追逐着埋藏心底的小梦想。他们虽然职业不同,但都在各自岗位上挥洒汗水;他们虽然年龄不同,但都在诠释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他们之所以让人感动,是因为万涓成河,正是所有普通人的梦想共同织就了描绘美好未来的蓝图;他们之所以给人力量,是因为跬步千里,正是所有追梦者的脚步一起走出了通往理想彼岸的道路。他们传递的正能量,就是甘于坚守平凡的力量,就是默默追逐梦想的力量。他们是平民榜样,是我们心中的希望;他们是河北人民的骄傲,也是全社会的骄傲。他们用朴实的行动书写了人性的光辉,如一股温润暖流,滋养着我们的心灵。他们触到了我们内心的柔软处,让我们禁不住泪眼婆娑。

    金自矿出,玉从石生。2017“感动河北”年度人物这个群体,像泥土一样质朴,像泥土一样普通,像泥土一样平凡,但泥土下面蕴藏着的却是珍贵的宝藏——黄金一样的心肠、宝石一般的品质、火一样的性格,水一样的柔情。他们的出现绝非偶然,而是历史和现实相互交融、共同作用的必然结果。燕赵自古多慷慨悲歌之士,河北乃忠义仁爱之乡。长期以来,河北省注重公民道德品格的培养、文明素质的提升。特别是近年来,河北省深入开展“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真善美成为人人羡慕、家家向往的价值追求。卓有成效的宣传、坚持不懈的实践,为我们的民族精神注入了时代元素,为我们的传统美德增添了时代风貌,使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之风劲吹燕赵大地。正因如此,河北省广大干部群众道德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精神境界得到进一步升华,先进人物层出不穷,“感动河北”年度人物正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一位哲人说过,教诲是条漫长的道路,榜样是条捷径。感动是一种真情的传递与激荡。2017“感动河北”年度人物给我们上了生动一课。当前,河北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期,让我们以他们为榜样,肩负使命,勇于担当,坚守自己的责任与操守,让正能量充盈于社会的每个角落,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凝聚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