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管窥天下
  • 分享
  • “爱心驿站”为公民注入“爱能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13 09:34:22
    语音播报

    “爱心驿站”为公民注入“爱能量”

    北京西站爱心驿站成立于2017年6月18日。6处驿站站点24小时值守为“老、弱、病、残、孕、幼”等需要帮助的旅客开展“点到点、手到手”的爱心扶助服务。爱心驿站相关负责人张惠靖说,爱心驿站运行以来,现已完成了6082次扶助,服务旅客12000人次,日均服务旅客约60人次。(2月12日新华网)

    俗话说,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日难。为啥?因为,人在他乡,两眼一抹黑,地方陌生,人陌生,所以,必然感到惊恐与冷漠。但是,这种现象,在北京西站不会存在,因为这里有“爱心驿站”,“爱心驿站”能够给你孤独的心注入爱能量,让你不再惊恐,不再冷漠,两眼明亮。

    这个爱能量不需要索取,他们会主动走来,给你注射。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刚进站不久,就有志愿者主动热情上前询问,得知他们的情况,两三个志愿者就推着轮椅前来帮忙,不仅带着两人取票,看发车时间尚早,还有一个多小时,志愿者便邀请两人去服务站稍作休息,喝上一杯暖茶,最后,两个志愿者将他们送上列车安顿好,又仔细交代了列车员方才离开。这种主动服务的过程,让人感动,让人激动,让陌生感烟消云散。

    这个爱能量随叫随到,雪中送炭。2月11日晚7时,北京西站一个小服务台前,背后印有“爱心驿站”四个字的志愿者郭晓潇听到对讲机的紧急呼叫,娴熟地推过一旁的轮椅,一路小跑朝着退票处前进,他们毫不犹豫提供轮椅将她丈夫送往搭车处,见到家属后安置好那位旅客,为此后就诊赢得了时间。这种爱能量,给人温暖,给人力量,让人们走出危机,走向希望。

    这个爱能量,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爱人利己爱心驿站不仅温暖着南来北往的旅客,爱心扶助员自己也被时刻温暖着。这也是很多扶助员喜欢自己工作的原因。帮助别人,感动自己;温暖别人,芬芳自己。爱心驿站,为他人注入爱能量,激励自身喷薄爱能量,爱心驿站打造是多赢,自己赢,他人赢,车站赢,社会文明赢。

    6082次扶助,服务旅客12000人次,这不是枯燥的数字,而是充满温度的故事,而是充满爱心的歌曲。一个故事,一颗激动的心灵;一首歌曲,一张微笑的脸。爱心驿站,让西站四季如春,让乘客笑逐颜开。爱心驿站是西站的爱心旗帜,高高飘扬;是公益服务的爱心标杆,让人见贤思齐。

    这几天,车站忙忙,路人匆匆,爱心驿站注入爱能量,所有的客站都需要,所有的乘客都喜欢,笔者期盼,爱心驿站能够成为2018年春运的“爱心之花”,开遍春运征程。(殷华尚)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