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管窥天下
  • 分享
  • 严冬,因阳光而温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14 13:41:15
    语音播报

    严冬,因阳光而温暖

    2月8日,盐山县爱心联盟收到当地庆云镇白庙小学和北尹小学学生写来的60余封感恩卡,感谢爱心志愿者们“暖冬助学”行动,感恩卡字里行间流露出孩子们的拳拳感恩之心,并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种下爱的种子。(2月14日 《燕赵都市报》)

    这是一场“暖冬助学”行动,这更是严冬里照进贫困儿童心灵缕缕温暖的阳光。阳光是温暖的,是明亮的,沧州盐山关工委和爱心联盟捐赠的1500件棉衣,温暖了孩子,也照亮了孩子。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常言说,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贫困家庭的儿童一直是我们每一个人所深深牵挂的,从曾经在悬崖上攀爬藤条上学的大山孩子,到戳中无数人泪点的“冰花男孩”,再到近日刷爆朋友圈的“快递男孩”,这些贫困孩子的遭遇真的令人太心疼,习近平总书记曾深情寄语:我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帮助他们,温暖他们,是每一个人的责任,也是我们大家内心深处人性温暖的驱使。

    因此,每每遇见朋友圈里那些不幸罹患白血病、或者家庭贫困面临辍学遭遇的爱心筹、水滴筹,我都会默默伸出援手。因为,患难时的帮助,才是真正的帮助。因为,涓涓细流定能汇聚成爱的汪洋,定能让那些需要帮助的困难家庭渡过难关,让那些需要帮助的贫困孩子得到温暖,健康成长。

    “我是一个贫困家庭的孩子,也许我在物质上缺少了什么,但是我却得到了更多精神上的满足。谢谢你们!”“感谢您对我们的爱心捐赠。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辜负你们的希望,谢谢你们!”孩子一句句感恩表白,看似普通,但却饱含真情,这是孩童世界里最直接的真心流露。其实,有这些就足够了。

    盐山县关工委主任范金城所说的话道出了帮扶的真谛:经过志愿者们的帮扶教育,穿上爱心棉衣的孩子们必将在幼小的心灵种下爱的种子,学会感恩,刻苦学习,争做“三好少年”,将来成为国家栋梁。

    严冬,因阳光而温暖。我们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关注更多的贫困学子,关注更多需要帮助的困难家庭,让温暖明亮的阳光洒满各个角落,让爱心永恒,让真情永在,让那些困难的人们真正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人性的温暖。(吕改成)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