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e观沧海
  • 分享
  •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离不开他们的守护

    来源:e观沧海 2018-02-18 18:52:34
    语音播报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离不开他们的守护

    2月17日上午,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省委值班室和省公安厅,检查值班值守情况。他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职责使命,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确保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

    走进新时代,美美中国年。春节蕴含着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其作为中国最具文化内涵和传统魅力的节日,也是炎黄子孙最大的“心”节、最大的“情”节。在这个普天同庆的节日里,即使是漫天雪花飞舞,但只要有亲人的团聚,我们也能够感受到无比的温暖。一副副春联贴起来,一个个大红灯笼挂起来……一家人围坐一起,笑语连天地吃着饺子,享受着天伦之乐,也的确是其乐融融。

    “你的春节,我来守候”。正如王东峰书记所言,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为了将这一项民生工程落到实处,每一年的春节也都有无数民警们坚守在一线,巡逻检查、维护秩序、服务群众,随时出现在人们最需要的地方。这些可敬的公安民警,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值班值守、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使得我们的春节美好平安。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这个万家团圆之际,总有很多人们默默值守在工作岗位上。比如,为确保百姓亮堂温暖度春节,国网河北电力就有上万人值守岗位。也不仅仅是公安民警和电力公司职工,这个春节,多少医生和护士仍在用坚守与爱心守护生命的安全;有多少环卫工人仍在辛勤劳动,保障环境的清洁……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坚守,是他们让节日更温暖。

    坚守的人最可敬,奉献的人最可爱。春节各行各业坚守岗位者的感人故事,读来令人为之动容。在全家团圆、欢聚一堂的节日里,这些在节假日仍旧坚守岗位的人们,有着强烈的责任意识,时刻牢记岗位职责;有着炙热的奉献精神,能够舍小家为大家。为了让更多人平安快乐,他们放弃了自己的假期,赋予了我们便捷的交通、整洁的环境,保障了我们游玩的愉悦、购物的快乐、团圆的幸福。

    2月15日,正值农历除夕,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配网抢修党员服务队”队员们在巡查值班。春节假期,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近800名职工坚守一线,全力保障供电安全。 记者张昊摄影报道

    节日是难得的休息时光,团圆是萦绕心头的温情企盼。我们在快乐过大年的同时,不能忘记还有很多人默默地坚守在一线。当然,在向他们表达敬意的同时,我们也必须看到他们背后的艰辛,应该力所能及地减轻他们的负担。比如,不乱扔垃圾、自觉遵守交通秩序等等,这些小事,看似渺小但却足以让他们感受到尊重和关爱。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守护;有你有我有大家,这个春节也才更有“年味”。

    责任编辑:孔思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