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e观沧海
  • 分享
  • 关注|向着建设高水平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迈进

    来源:e观沧海 2018-02-23 17:19:00
    语音播报

    关注|向着建设高水平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迈进

    东风起时春潮涌,健笔落处宏图新。

    2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听取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后,河北省委连夜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河北雄安新区的横空出世,就像平地一声惊雷令世界瞩目。河北雄安新区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它的规划建设不仅给河北带来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而且必将对京津冀乃至全国经济发展格局产生重要影响。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听取雄安新区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进一步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把关定向、擘画蓝图,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是对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极大鼓舞和有力鞭策。建设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只有保持历史耐心,稳扎稳打,一茬接着一茬干,才能建设高水平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

    向着建设高水平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迈进,要求我们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扎实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应准确把握“世界眼光、国际标准”的高点定位,保持历史耐心,强化战略定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稳扎稳打,使千秋之城经得起历史检验;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的战略定位,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充分认识“国家大事”的深刻内涵,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服务党和国家全局,在办好国家大事中作出河北应有的贡献;认真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创造“雄安质量”,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成为全国的一个样板。

    向着建设高水平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迈进,要求我们围绕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构建合理城市空间布局,形成中华风范、淀泊风光、创新风尚的城市风貌,打造智能新区、绿色低碳新区、创新驱动发展新区。规划建设数字城市,充分引入和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加强智能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全面智能化应用服务,打造智能新区;充分体现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合理确定新区建设规模,完善生态功能,成为生态标杆,打造绿色低碳新区;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创新驱动作为雄安新区发展的基点,加快制度创新、科技创新,完善创新创业环境,积极吸纳和集聚京津乃至全国创新要素资源,打造创新驱动发展新区。

    “这是最绚烂的书写,用年华赋春秋卷,风云作砚,一划一重天。”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茬接着一茬干,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把雄安新区建设成高水平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向党中央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边建军)

    责任编辑:秦秋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