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e观沧海
  • 分享
  • 聚焦 | 期待“北京时间”书写冬奥新精彩

    来源:e观沧海 2018-02-27 18:40:20
    语音播报

    聚焦 | 期待“北京时间”书写冬奥新精彩

    2月25日晚,平昌冬奥会的火炬缓缓熄灭,冬奥会正式进入北京时间。

    闭幕式上的“北京8分钟”演绎了中国精彩,习近平主席发出的邀请诠释了中国热情,申奥成功两年多来的扎实筹办书写了中国担当……尽管距离北京冬奥会还有四年的时间,但是人们已经在期待2022年的2月4日,期待奥林匹克圣火再次在鸟巢上空点燃。

    相约北京让人期待,是因为中国总能够创造奇迹。距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已经过去了10年,但是曾经惊艳世界的鸟巢、水立方、五棵松等体育场馆,盛大恢弘而又充满中国气派的开幕式表演,至今都还让人记忆犹新,北京奥运会早已经成为一届无与伦比的奥运会。因为北京奥运会的巨大成功,世人对于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自然有着更多期待。与10年前相比,中国取得了飞速发展,到2022年的时候,中国更将实现新的跨越,以雄厚的国力为支撑,以坚定的执行力为保证,中国一定会创造出新的传奇。事实上,北京和张家口也一直在用努力积极回应期待,冬奥会场馆建设全面展开,京张高铁等基础设施顺利建设,冬奥会会徽“冬梦”正式发布,国际国内赛事活动规模空前……这些扎实有效的行动,都让人们毫不怀疑地相信,北京必将举办一届无与伦比的冰雪盛会。

    相约北京让人期待,是因为中国冬奥健儿卯足了劲。北京冬奥会是全世界冰雪健儿的梦想,而作为一届在“家门口”举办的冬奥会,中国冬奥健儿的期盼无疑又最为热切。平昌冬奥会是一次历练和成长,有遗憾但更孕育着希望。20岁的高亭宇获得速度滑冰男子500米比赛中第三名,成为首位在冬奥会上夺得速滑项目奖牌的中国男子选手;17岁的李靳宇获得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比赛亚军,并超过了周洋创造的世界纪录;15岁的张可欣第一次参加冬奥会,就取得了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比赛第九名的好成绩……这些青春正当时的冬奥健儿,这些志在超越的冬奥健儿,卯足了一股子奋勇争先的劲儿,一定会在北京冬奥会上实现新突破。

    相约北京让人期待,是因为精彩在赛场内也在赛场外。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成为了经典,人们坚信北京冬奥会也会树立标杆。北京冬奥会充分利用2008年奥运会的场馆遗产,鸟巢、水立方等场馆将会成为新的舞台;长期的、可持续性的方案融入到场馆和项目中,将使北京、河北甚至中国更多地区长期受益;“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庄严承诺,将让越来越多的普通民众体会到冰雪运动的魅力;坚持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将让冬奥会刻下深刻的中国印记……以上的这些创举,必将使北京冬奥会成为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4年很长,4年也很短。期待4年后的北京再相见,期待北京和张家口书写出冬奥会的新精彩,期待北京冬奥会成为又一个美好的、令人难忘的中国故事! (高永维)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