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e观沧海
  • 分享
  • 聚焦|基层党员干部要用心做好政策的“传声筒”

    来源:e观沧海 2018-02-28 19:08:44
    语音播报

    聚焦|基层党员干部要用心做好政策的“传声筒”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标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自觉亲近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造福群众,“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基层党员干部奔赴在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往往群众了解国家“利民 惠民 ”的政策均由基层党员干部传播,如果基层党员干部传播政策不到位,不用心地理解对人民有利的政策从而有效地当好“传声筒”的角色,把好政策用接地气的、群众能听懂的语言传播到群众耳边,那么群众不能第一时间享受到国家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将会衍生一系列的社会问题;基层党员干部应该认清自己的工作责任,切实把党的惠民、利民、改革发展等一系列方针政策传播宣传到位,让群众及时、有效地了解国家的发展方向,对中央、对政府充满信心。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人民群众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人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人民群众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和了解程度,不仅关系当前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而且关系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长远发展。这就要求党员干部把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把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作为根本政治要求,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着力增强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标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自觉亲近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造福群众,“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抓住发展、稳定、民生三大任务不放松;重点履行“党员干部转作风,人民群众得实惠”的工作思路;坚持把工作重心下移,做到面向基层,面向农村。必须走到服务群众的一线中去,切实做到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基层党员干部要扎根群众中去,视群众为亲人,与他们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要认真听取民生,坚持问题导向,摸清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帮助群众解决好最实际的生产生活困难,拓宽群众增收致富的渠道,千方百计为各族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党员干部要通过“便民服务室”工作的开展,对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大化解,通过走村入户、与群众座谈、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形式,全面排查矛盾纠纷问题。能解决的问题,立即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耐心做好群众的劝解工作,分步骤实施解决。坚决防止小纠纷演变成大矛盾,局部性问题扩散为群体性事件。

    基层党员干部要广谋民意、广集民智、广聚民力,以群众意愿为取向,聆听群众最想说的话,掌握工作主动权,推进各项工作全面进步。要把来访作为倾听群众诉求的重要渠道,变群众来访为干部下访、变被动接访为主动走访、变事后应急为事前预防,用通俗化语言进行传播,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党员干部才能在“有幸处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之时,不辜负这个新时代、奉献于这个新时代。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