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本网锐评
  • 分享
  • 鼓舞人心,照亮梦想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20 17:39:45
    语音播报

    鼓舞人心,照亮梦想

    3月20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3月20日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倾听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倍受鼓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的讲话金句,激情昂扬。这个讲话,铿锵有力,落地有声,温暖人民心坎,激励时代奋进。

    庄严承诺,鼓舞人心。“我将一如既往,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竭尽全力,勤勉工作,赤诚奉献,做人民的勤务员,接受人民监督,决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国各族人民的信任和重托!”这是坦诚告白,这是庄严承诺,字字铿锵,句句千金,给人信心,给人鼓舞,犹如阳光灿烂,照亮梦想。

    深刻诠释人民立场,激励万丈豪情。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创造精神的人民,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奋斗精神的人民,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团结精神的人民,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梦想精神的人民;中国人民自古就明白,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前进,一个四分五裂的国家不可能发展进步;人民有信心,国家才有未来,国家才有力量。等等。这些金句是对人民的深刻认识,是对人民的极大鼓舞,这是对历史的总结,这是对未来的召唤,这是对时代的注解,让我们心潮澎湃,自豪之情油然而生,奋斗壮志悄然萌生,激励起我们奋斗新时代的豪情壮志。

    精准解读时代使命,昂扬浩然正气。路虽然还很长,但时间不等人,容不得有半点懈怠;增强香港、澳门同胞的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中国人民有足够的能力挫败一切分裂国家的活动;只有那些习惯于威胁他人的人,才会把所有人都看成是威胁;中国共产党要永远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使命光荣,任务艰巨,但是,我们正气浩然,我们正能量磅礴,我们必然所向披靡。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我们应该用奋斗去见证,去开创,去建设;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应该为新时代做出自己的贡献。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中华巨轮”已劈波斩浪、扬帆远航,脚踏实地,团结一心,努力奋斗,必将胜利驶向充满希望的明天!(殷建光)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