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兴冀之声
  • 分享
  • “单车迎亲”,文明美德熠熠生辉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23 10:59:49
    语音播报

    “单车迎亲”,文明美德熠熠生辉

    3月22日,一场与众不同的结婚接亲仪式在保定市清苑区一小区内举行。据介绍,新娘是被28辆共享单车组成的接亲队伍接到婚房的。这也成为当地街头巷尾的热议事件。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一些人在婚礼上的追求奢华的程度不断攀高,这种攀比之风不仅造成了浪费,而且助长了虚荣之风,甚至会造成家庭的经济负担,给夫妻婚姻埋下危机。如何扭转这一现象呢?关键是有人要挺身而出,开一个好头。报道中的“共享单车娶新娘”就是一个好头,这个美妙的迎亲车队有颜值,有气质,很棒!

    婚礼是一个人一生中最为重要的里程碑,也是人生中最为幸福的时刻。挽着另一半的手,共同步入婚姻殿堂,自此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成为我们心中美好的愿景。因此,婚礼如何举办的浪漫且具有意义成为越来越多人关注的焦点。

    “共享单车迎亲”有阳光颜值,让迎亲队伍每个人的美丽容颜展示出来,共享幸福;有文明气质,这样的迎亲队伍,绿色环保,倡导生态文明;有节俭气质,迎亲车队花费不到50元,美德熠熠生辉。

    “共享单车迎亲”既是具体操办上的一股清流,同时也切合着环保行事的社会诉求。那么,对于现实中时有尝试采取的这种迎亲方式,最好也不要就事论事地看过算数。这当中,有关公益机构,尤其是某些共享单车的运营商家,完全可以从利人益己的角度,将类似的“个性安排”做到“用心共享”:一来,是对节俭风气的热情助推;二来,通过恰到好处的参与支持,必然也对企业的形象宣传大有裨益。

    中国是一个很重视传统的国家,“嫁娶”是人生当中的一件大事,“共享单车迎亲”要想被更多认可,真正让老百姓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还需要在“用心”上下功夫。希望有一天这样低碳且浪漫的婚礼能够大规模普及,越来越多婚礼能够秉承绿色环保的理念来操办。长此以往既能节约资源,又能积极引领社会新风尚。(李志娟)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