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管窥天下
  • 分享
  • “实事好事胜过权力”的功业观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10 15:23:53
    语音播报

    “实事好事胜过权力”的功业观

    10天紧张的出国引才,行程1.8万公里,辗转3个国家5座城市,24场公务活动。回国来不及倒时差,就投入到工作中。在三个饱满的工作日后,2017年8月9日下午,武汉市委原常委、组织部长杨汉军突发心脏病倒在办公室,人生定格在55岁。杨汉军常说:“官当得再大,终有一天要退下来。回首往事,最令人欣慰的不是当年有多大权力,而是你为党和人民干了几件实事好事。”(4月4日新华视点)

    在杨汉军的人生哲学里,“实事好事”胜过“权力”,这也正是他之所以能够被人爱戴,被人牢记的根本原因。一个人不管他拥有多大的权力,人们最终牢记的是他为党和人民做了多少实事好事,“实事好事”胜过“多大权力”应该成为所有党员干部的人生准则。

    为党和人民干实事好事是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党员干部是人民的先锋队,是人民的的勤务员,是国家的公仆。勤务员就是干实事的,公仆就是干好事的。杨汉军用他55年的人生践行了这一神圣责任担当。2016年底,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方案获批,急需一批干事创业的干部。为此,杨汉军带头谋划,提出“狮子型”干部的调研选拔方案:2017年,武汉成立招才局,整合人才工作职能,杨汉军兼任局长。等等。他干的每个工作都是以务实为基础,都是以作好事为前提。干事业的干部提拔上来的,诸多人才凝聚武汉了。为党和人民干实事干好事,让他的工作精彩纷呈,效果突出。

    为党和人民干实事好事是党员干部的生命价值。去年初,武汉市委提出“红色引擎工程”,重点打造“红色物业”,让党组织在基层活跃起来。经过反复调研,杨汉军提出“红色物业”具体实施方案:对老旧小区,通过政府出资新建、依托现有国企重组、引入民企参股等模式,实现物业托管;把党员大学生派驻到物业“墩墩苗”,作为基层后备干部培养。 “红色物业”全面铺开。19家公益性物业公司陆续组建,进驻500多个老旧小区,1500多名毕业生竞聘“红色物业”岗位,很多来自“985”“211”高校。这些实事好事,给党培养了干部,给群众打造了幸福,给青年人提供了机会。

    “实事好事”胜过权力。在杨汉军那里,唯一要做的就是为党和人民干的实事与好事,我们看不到他的权力,我们看不到他的官员架子,我们只看到了一个为党和人民干实事干好事的实干家。这样的功业观,党需要,人民需要,新时代需要。这样的实干家助力我们的人民幸福事业扬帆远航。(张金千)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