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管窥天下
  • 分享
  • “2亿买副省”是一场“痴人说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16 12:05:20
    语音播报

    “2亿买副省”是一场“痴人说梦”

    陕西省国土资源厅原厅长王登记曾自述:“当官要当到省部级,赚钱要过十个亿,我离副省级就差一步之遥了。”随后,他让“金主”陕西商人高置林出了5000万,找到自称中央退休官员亲戚的“掮客”王登广为其买官,希望升为副部级干部,并承诺如果升职为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出1个亿费用,升职为副省长出2个亿费用。(4月13日央视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多次强调要严肃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严明组织人事纪律,对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坚决不放过,对跑官要官、买官卖官的决不姑息,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这是历史潮流,大势所趋;这是人心所向,人民向往。但是,竟然还有些官员官迷心窍,财迷心窍,认为只要送钱就能升迁,实在是愚蠢得狠。2亿买副省,痴人说梦,该醒醒了!

    能走上领导岗位,必定具备一定的判断力和知识水平。不用说现在,你送钱送不成,就是万一送成了,你在那样的领导岗位,其能力、素养如此低劣,也必然会丑态百出,用不了多久,就会自惭形秽,犯错误,滚下位,进监狱,必然是得意不成,灰头灰脸。因为现在是网络监督时代,任何人都不能逃避群众的监督;现在是真才实学走天下时代,腐败分子用不了多久就会自我曝光,锒铛入狱。

    我们已经进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法制在健全,监督在完美,某些官员的畸形升官梦、发财梦,该醒醒了。要想被提拔,被重用,就必须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干出人民喜闻乐道的成绩。官员有为才有位,这是必然规律。妄想靠金钱、靠人情得到升迁的时代一去不返了,背离历史潮流的东西,破坏社会秩序的现象,必然会越来越少,最终消失,因为这是社会发展必然趋势。历史潮流滚滚向前,腐败小丑阻挡不了历史进步的脚步。

    “仕而优则学,学而优则仕”这是官场正常的秩序,做官要做到优秀,要不断学习,才能不断进步,走向更加优秀,更加优秀才能更好的做官,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官员工作的过程,应该是学习的过程,增长才干的过程,这样的工作过程才是被提拔的过程,走歪门邪道,必然是害人害己害社会,最终会把自己送进历史的垃圾桶。(郭聪)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