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管窥天下
  • 分享
  • 显功+潜功,才能获得“阅卷人”高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16 12:09:40
    语音播报

    显功+潜功,才能获得“阅卷人”高分

    全国两会上,总书记6下团组,参加审议、讨论,留下掷地有声的十大金句,比如“功成不必在我”,“既要做显功,也要做潜功”;“共产党是为人民谋幸福的”;“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等。这十大金句,鼓舞着每一个中国人。

    3月8日,总书记在山东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功成不必在我”,“既要做显功,也要做潜功”。这是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不计较个人功名,常念百姓冷暖,以获得人民群众的好口碑为政绩的追求。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如今,新时代给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创新创业、生态建设、深化改革等诸多课题,这些历史性“试卷”,需要一一作答,不可“偏科”。只抓某项出政绩快的“显功”,忽视利长远的“潜功”,人民在“阅卷”的时候,不会给你“高分”的,所以,领导干部当树立正确的政绩观。

    “志在金钱者,其终身恒乐为富家翁;志在得官者,百计钻营不以为耻”。就是说,一个人必须立大志,为国家民族,才能成大事。作为党员和领导干部,只有树立壮志凌云,才能淡化私心、私利、私欲,经受住名利、官位、金钱的考验,不为蝇头小利折腰;才能以事业为重、大局为重、他人为重,不为所谓个人一时的政绩而急功近利、 竭泽而渔。

    胸中有丘壑,凿石堆山河。我们要做“显功”,让人民群众有获得感,切不可为了政绩,搞形式主义。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直面问题,多做“潜功”,敢啃“硬骨头”,真正为老百姓谋幸福。(彭玢文)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