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管窥天下
  • 分享
  • 用奉献诠释使命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24 15:00:07
    语音播报

    用奉献诠释使命

    4月16日,西部战区空军代表重返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故地,慰问幸存受灾群众。(封面新闻 4月23日)

    十年前,罕见的汶川大地震震惊世界,造成了8000多亿的财产损失,受灾面积达10万平方米,7万同胞不幸遇难令人痛惜。华夏大地历来多灾多难,汶川、玉树、雅安,在大灾大难前我们更看到了中华民族的团结不屈,见到了中国军人对使命的生动注脚。

    中国军人是在奉献中诠释使命,是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遭受危险时,用挺拔的脊梁支撑起希望。是在陡坡上,从大雨里用身体搭建人梯托举生命;在废墟上,用时3个多小时徒手刨挖被困29小时的5旬老人;在桥上,签订生死状,深入无人险境拯救身受重伤的群众;在近5000米的高空上,空降兵们的纵身一跃。感人的故事历历在目,奉献的大爱汇成暖流,滋润着人们的心头。

    那一幕幕“不顾安危”的救人画面触动着每一位中国人柔软的心。中国军人坚守使命,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挺身而出,承担最艰巨的抢险救灾任务,闪耀着军人奉献的光辉,集中展现的人民军队践行使命的坚毅与刚强。每一份的努力都是军人为了国家无私奉献的生动诠释,每一名保家卫国的中国军人都值得我们爱戴和铭记。

    中国军人在天灾面前的挺身而出更是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的生动写照。大灾不可怕,更令人收获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亿万儿女凝心聚力,全民动员、相扶相助,共同度过劫难,这份团结正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繁衍生息的力量来源。

    逝者安息,生者当砥砺前行。灾难令人痛心更令人升华,在无私奉献者所努力创造的美好时代里,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都应当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此,我们在社会中应当做一名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人,时刻帮助他人,热爱祖国,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增光添彩,让中华民族精神的光辉时刻闪耀,激励彼此建设美好的新时代。(董丽丽)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