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网评集萃
  • 分享
  • 天下至德,莫大于忠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26 16:02:05
    语音播报

    天下至德,莫大于忠

    “这辈子一直跟党走,下辈子还做党的人。”1943年19岁的周智夫秘密加入中国共产党,翌年参军走上革命道路。革命战争年代,面对生死考验,他对党忠贞不渝;和平建设时期,面对各种诱惑,他理想信念坚如磐石。(央广网)

    忠诚贵在对信仰的矢志不渝。一辈子坚守信仰,这是一名老党员的笃定笃行。当一名党员有了对党源于内心的忠诚,自然而然愿意把自己的一切心血和汗水奉献给党的事业,毫无怨言,因而也就会自觉地在革命和创业中全心全意付出,一丝不苟地实践。几十年革命斗争经历,造就了老一辈革命者对党对事业的耿耿忠心,铮铮铁骨。不论是战争年代的血雨腥风,还是十年动乱的身处逆境;不论是政治生活的大风大浪,还是个人遭遇的起起落落,“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正是因为有这样一批具有坚强党性的老党员所组成的中坚力量,我们党才有今天。

    忠诚贵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一名党员有了对党源于内心的忠诚,自然而然地会把党的执政事业当成自己的事业去追求,自然也就能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宗旨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也就能够将群众的冷暖放在自己的心上。千千万万的老同志,“投身革命即为家”几十年如一日,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不计名利,不怕牺牲……在离退之后,仍然“壮心不已”,要把“余热”奉献给党和人民。种种品德,集中表现出他们一辈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忠诚贵在在朴实中践行。周智夫说,“对组织要有一说一,可不能说一套做一套。”真正的共产党员,是没有任何杂质的,任劳任怨,严于律已,从不搞特殊化,时时记住自己人民公仆的身份,对党不会有丝毫虚假。在价值多元化的今天,“忠诚”是任何一个组织孜孜以求却又弥足珍贵的精神力量。在利益的诱惑和理念的多元中,个人要始终保持对组织的忠诚,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正因为如此,周智夫同志的“忠诚”才显得光芒四射,令人景仰,在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作一名共产党人浸润骨髓的红色底蕴。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每一名党员“从今天做起,从眼前做起,从小事做起”。身为党员一言一行都是党员身份的展现,一举一动都是树立典范的基石,更应该接过这种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的精神接力棒,不忘初心,保持本色,以赤胆忠心践行爱党信党跟党走的铮铮誓言。(李超)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