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网评集萃
  • 分享
  • 不务空名,不求闻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27 10:41:00
    语音播报

    不务空名,不求闻达

    一名领导干部追求什么,为什么而奋斗?直接决定了他会有怎样的精神风貌,直接反映了他会有怎样的人生态度,直接体现了他会有怎样的价值取向。正确而高洁的追求,催生不懈的奋斗动力,激发昂扬的奋斗激情;错误而卑下的追求,歧化无为的道路,甚至衍化堕落的温床。

    近年来,关于领导干部腐化堕落的负面新闻日益增多,贪污受贿、生活腐化、跑官要官等,造成了极坏的影响,极大地降低了干部在群众心中的整体形象。负面新闻日益增多的原因是什么?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一些领导干部丧失了追求,忘记了忠诚是什么,忘记了自己应该追求什么。领导干部追求什么?为什么奋斗?往小了说,体现的是个人境界的差异,放大了,则关系到党群干群关系,影响到我们党的执政根基。

    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是当前考察干部合格与否的一个标准,这三者是有机整体,缺一不可。群众评价一个党员是不是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主要看敢不敢担当,有没有作为、出没出实绩,不仅在于你学到了什么,更在于做了什么。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什么是作秀,什么是真正的联系群众,老百姓一眼就看出来了。” 忠诚是共产党人毕生实践的政治品格,绝不是几句口号、轻松表态;不仅在于形式,更在于内容。担当是一名共产党人是否忠诚的试金石,有行动的担当是忠诚的最好诠释。

    新时期,我们党涌现了很多优秀干部,他们为实现追求不懈事迹感动了无数人。他们实现追求的方式是不同的,但他们的追求却是相同的,那便是如何让老百姓满意,让更多的人过上好日子。正是有了如此高尚的追求,他们的人生才绽放出夺目的光辉。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挫折面前美好的追求会给人多大的精神动力;我们能感受到,山重水复时,美好的追求又会给人多强的魄力、勇气;我们更能体会到,破解将虚头巴脑当“忠诚”的现象,关键在一个“实”字。只有鼓励实干者、厚待实干者、成就实干者,并不断为之努力,在百姓心中的务实形象才会落地生根。(李超)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