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本网锐评
  • 分享
  • “暖心外卖”传递满满的关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27 16:50:38
    语音播报

    “暖心外卖”传递满满的关怀

    石家庄的外卖小哥接到了一单让他“心头一热”的订单。订单的食物很平常,一份八宝粥、两个包子、一份鱼香肉丝,只是备注有些“特殊”,要求外卖员尽快送到维明大街与工农路交口西南角一位拾荒老人手里。(4月26日 燕赵都市报)

    点餐人刘先生与拾荒老人素不相识,只是看到老人正在啃干馒头很心疼,点份热乎外卖让老人吃得舒服点。他婉拒记者的采访,认为随手而做的一件小事,不必再提起。父尊万仞亦曾为人子,树高千丈也不能忘根。看到老人,想到自己的父亲,奔波在外与亲人相聚甚少,随手助人不为出名,乐善好施只为真情。

    快递小哥也值得点赞。快递小哥“加足马力”成全了好心人的爱心,并把这一单“让人心头一热”的外卖爆料给了新闻媒体,没有快递小哥发现生活中的“美”的敏感,我们也就错过了这份浓浓的关怀。

    拾荒老人没有因为“素不相识”而拒绝这份人情,收下了这份温暖的心意,并通过外卖小哥对好心的刘先生传达了谢意。接受帮助,让爱心得其所愿,让关怀有了善局。

    人生在世,会遇到多少陌生人,常怀感恩之心,常做助人之事,接受陌生人带来的温暖与关怀,传递下去。(朱琳)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