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铿锵而歌
  • 分享
  • 刘果果:“挂账”挂掉的是民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08 09:45:05
    语音播报

    刘果果:“挂账”挂掉的是民心

    2016年3月至2018年1月,杨宁在任宁夏自治区贺兰县农发办、移民办、扶贫办主任期间,在贺兰县多家餐厅以单位名义违规宴请、大吃大喝,在餐厅长期签单挂账累计23.5488万元。2017年5月至11月,杨宁套取国家农田建设项目资金38.28万元,将其中的12.5807万元用于结算挂账餐费。(5月6日,宁夏日报)

    杨宁身为领导干部,却在任职期间,在当地多家餐厅以单位名义、打着单位领导的旗号违规宴请、大吃大喝,并且还采取挂账的方式,“赊账”金额高达20多万元。试想一下,吃饭都能吃出20多万元的账目来,要么是饭局频繁,要么则是菜品奢侈,无论是哪种情况,都严重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而“挂账”行为,更是挂掉了单位形象,也挂掉了民心。

    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就纠正“四风”问题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语重心长,彰显了党中央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坚强决心和政治定力。可是,尽管是在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然有部分地区“四风”频频回潮,部分领导干部仍然抱着侥幸心理“走钢丝”,而宁夏自治区贺兰县农发办、移民办、扶贫办主任杨宁就是这样的典型案例。

    在任职领导干部期间,杨宁的工作其实与老百姓的福祉息息相关,并且在杨宁的工作范畴内,接触的大多是贫苦的群众,照道理来说,在这样的工作环境下,杨宁身为领导干部更应该懂得珍惜现有的生活以及严守规矩和底线。

    但恰恰相反,正因为杨宁处在这样的位置上,有掌控各种扶贫资金的权力,他不但没有用好手中的权力,为困难群众谋福利,反而用这个权力谋起了私利。一边是困难群众需要帮助,另一边则是杨宁自己在大吃大喝,以单位名义开展各种违规宴请,两年间,光是餐费就高达20余万元,这让困难群众知道了,心里如何感想。

    “挂账”,表面上反映出的是杨宁的不良作风,身在扶贫岗位上,仍然不忘自己大吃大喝,贪恋奢侈生活,而实际上反映出的则是杨宁思想上的问题,尽管身为领导干部,不仅没有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还一心想着套取国家扶贫资金用于吃喝,挂掉的则是民心。

    为了弥补“挂账”,杨宁套取国家扶贫资金来弥补,最终也自食其果了,但是挂掉的民心,则不是能够轻易补回的。身为领导干部,应该始终“心中有民”,约束自己的思想和行为,修其身、正其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