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网评集萃
  • 分享
  • 请为“抖音热”降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08 16:43:22
    语音播报

    请为“抖音热”降温

    前两天,台州两个小伙子在吃夜宵的时候模仿抖音短视频中的情节对邻桌几位小姐姐进行搭讪,在搭讪失败后,他们依旧不依不饶的纠缠,导致与姑娘的朋友发生口角,继而引发斗殴,最终成功收到牢房抛来的橄榄枝。(来源:钱江晚报)

    看完这则新闻,我们不得不感叹抖音短视频的强大,它已经成功渗入我们生活的每个角落,并引起很多或好或坏的影响,那么,我们究竟应该如何看待持续发酵的“抖音热”呢?

    抖音短视频,这个名字的重点在于一个“短”字,正是因为这个特点,所以很多人选择用它来消磨生活中的碎片时间,如此庞大的受众群体给想出名的人提供了一条捷径,同时也留给他们一道难题,毕竟,要想在海量的短视频中获得关注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为了博取眼球,很多短视频制作者或是绞尽脑汁别出心裁或是打打法律与道德的擦边球,可谓是用尽了“洪荒之力”。在抖音上传授一些生活小技巧或者分享遇到的奇闻趣事是值得肯定的,但是某些人视法律如无物,弃道德如敝履,恣意发布色情、恐怖等低俗视频的行为,却是必须叫停的。显而易见的是,如果不加约束、听之任之,长此以往的话,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势必受到影响,和谐的社会风气也将面临严峻挑战。

    抖音短视频作为一个开放的平台,人人都可以参与其中,但是这并不代表我们可以任由它成为一个“兼容并包”的垃圾场。作为一个时下热门的文化传播媒介,其对文化发展与社会风气的影响不容小觑,理应受到更为严格的引导、监督。(翟剑)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