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燕赵观澜
  • 分享
  • 李志娟:身残志坚筑大爱,传递爱心始于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10 11:29:50
    语音播报

    李志娟:身残志坚筑大爱,传递爱心始于行

    家住保定市易县大龙华乡杨各庄的杨艳革,32岁那年因为一场意外,在重症监护室的10天内历经三次截肢,失去了左腿。在身心经历了巨大痛苦后,杨艳革并没有日渐消沉,而是选择装上假肢努力生活。通过置办农家院儿,他不仅扛起了对一个家的责任,还热心帮扶村里的困难群众,善举一次又一次感动了乡邻。(5月10日 《燕赵都市报》)

    “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身残志坚的强者比比皆是:古有孙膑、司马迁,今有张海迪、史铁生,外有贝多芬、霍金等等。如今,河北保定的杨艳革虽然经历了三次截肢,但他抗击挫折,和妻子置办了农家乐;自强不息,撑起了一家人的幸福生活;大爱无言,情系父老乡亲,他以百折不挠的意志、顽强拼搏的精神,无私奉献的情怀,奏响了一曲生命的赞歌:“身残志坚大有为,扶贫济困爱无言”。

    他在逆境中奋起,在困境中战斗。平心而论,身残是不幸的。命运给了杨艳革发一个“下马威”:因为一场意外,在重症监护室的10天内历经三次截肢,失去了左腿。但他并没有消沉、绝望、痛不欲生,而是将残缺的体格锤炼出健全的精神。他学会了珍惜生命,学会了坚强面对,学会了坚持到底,做着别人无法想象的努力。他凭着勤劳致富,艰苦创业,置办农家乐,与人为善,帮助身边的人。他是生活的勇士,扼住了命运的咽喉;他是生命的强者,创造了人生的奇迹。

    残疾的是躯体,不屈的是灵魂。他以顽强的毅力、大爱的精神、人性的光辉,为我们树立起一面精神旗帜,一个道德标杆、一盏前行明灯。他以肢残之躯都能做到的,我们体格健全之人还有什么理由不能做到呢!在感动、敬仰之余,我们也当有所行动,努力做一个坚强而有大爱的人。

    做好人不难,难的是残疾人做好人;做一天好事不难,难的是坚持做好事。杨艳革用他的顽强、奉献与爱心,诠释了“身残志坚”的真正意义,彰显了“大爱无言”的人生正能量。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上,我们呼唤更多这样的好人,这样的正能量。就让以杨艳革为激励,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开始,将“小善”汇聚成“大爱”,支撑起一片片纯净的道德蓝天。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