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管窥天下
  • 分享
  • 为抚平汶川地震“心伤”者点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14 13:58:41
    语音播报

    为抚平汶川地震“心伤”者点赞

    刘猛是我省奔赴汶川地震灾区参与救灾的众多志愿者之一,从2008年5月19日起,一直坚守在灾区开展心理援助服务,先后创办了“妈妈之家”“一天公益”“益人书院”等公益组织,被誉为“最牛志愿者”。(《河北日报》

    2008年的5月12日14时28分的汶川地震,现在想来都心惊胆战:地震里氏震级8.0Ms,严重破坏地区超过10万平方米,其中,极重灾区共10县(市),较重灾区共41个县(市),一般灾区共186个县(市)。截止2008年9月18日12时,5·12汶川地震共造成69227人死亡,374643人受伤,17923人失踪。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力最大的地震,也是唐山大地震后伤亡最严重的一次地震。

    地震发生后,全国人民积极支援灾区的重建,医疗卫生工作有序展开。俗话说,利刃伤愈易,“心伤最难平“。刘猛就是河北省奔赴汶川地震灾区参与救灾的众多志愿者之一,从2008年5月19日起,一直坚守在灾区开展心理援助服务。十年的时间很长,付出的是对丧子母亲无微不至的关爱,以及对丧子之痛的科学疗伤。对于刘猛来说,十年的坚持,义务付出的精神诠释着一个社工师和心理咨询师的职责。

    心病还得心药医,对于在地震丧子之痛的疏导需要漫长的过程。刘猛的无私奉献让一个个丧子母亲顺利的走出了心理阴影,重新开始了新的生活,这对刘猛来说,是最大的回报。

    “激情救灾”正在慢慢成为过去,专业服务已成为趋势。科学的抚平心伤,让她们能够重新燃起对生活的希望。这是以刘猛为代表的社工师和心理咨询师的最大心愿。

    十年默默无闻的付出,为240多名“丧子母亲”提供了持续的、追踪的援助,其中180多名已重为人母。刘猛的敬业精神,是时代精神的缩影,更是伟大的中国梦所必需的。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好好学习,点赞。(逯红亭)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