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铿锵而歌
  • 分享
  • 王菲:“严书记女儿”热议背后的官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16 09:24:53
    语音播报

    王菲:“严书记女儿”热议背后的官威

    近日,网上又爆红了一句流行语“严书记的女儿”,堪比昔日的“我爸是李刚”,其原因是一教师误把对某学生的吐槽发到班级群,结果被该学生家长称“给我解释你对严书记的女儿说这话是什么意思”,事后透露该教师已被开除。(澎湃网 5月15日)

    从表面上看,这个是老师和学生家长之间的矛盾,但是仔细看就会发现,该家长在暗指“严书记”的官威,同时,也给孩子贴上了“严书记”的标签。

    近年来“官二代”、“富二代”发生的事情太多,大众对于这种“二代”事件已经司空见惯,但是,当有人喊出“我爸是李刚”、“严书记的女儿”等话语的时候,犹如一颗石子丢入寂静的湖中,立刻引起轩然大波,而引起广大民众不满的原因,是因为他们忘记了这份权力是广大群众赋予的,本应该心存敬畏之心,可偏偏把权力玩弄于股掌,还默许“身边人”张牙舞爪的炫耀与显摆,这是在挑战广大群众底线。

    近年来,细看以往发生的“屁民”、南京直播门、“我爸是李刚”、还有今天“严书记的女儿”事件,毫无疑问可以看出这些官员究竟是为民还是为己。为人民谋利益,不要靠嘴上说,手中掌握着权力,就得用权力来干公家的事,当官,就要当老百姓喜爱和拥护的官,不要当百姓痛恨和厌恶的贪官。

    笔者觉得,要想根除耍特权、滥用权的行为,要有强力有效的措施和破除一切顽瘴痼疾的决心,还需要领导干部加强自己及对“身边人”的教育和约束,严于律己,决不允许以权谋私、搞特权,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让制度约束自己,让老百姓当纪检委监督自己,还怕打不赢这场战争吗?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