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管窥天下
  • 分享
  • “无腿登顶峰”阐述人生哲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16 13:44:32
    语音播报

    “无腿登顶峰”阐述人生哲理

    一份怀揣了43年的梦想,一个不可能完成的挑战。昨天上午10时41分,69岁“无腿老人”夏伯渝成功登顶珠峰。记者了解到,这是夏伯渝第五次挑战世界之巅。此次成功登顶,夏伯渝成为最年长登顶珠峰的残疾人。在世界之巅,夏伯渝通过对讲机向亲友传递着成功的喜悦。目前,夏伯渝正在从峰顶下撤。(5月15日央广网)

    珠穆朗玛峰的高度,在平常人的眼里是可望而不可及的。一位69岁的无腿老人却成功登上了它的顶峰。8844.43米,不单单是一个冷冰冰的数字,它是夏伯渝老人心里暖暖的圣地;而43年的期盼,时时刻刻准备登峰。一颗顽强的心,成为一个普通人最终成功的发力点。

    作为一名登山队队员,最大的悲伤莫过于失去双腿。身体的残疾并没有影响到坚强不屈的意志。一个人的梦想决定一个人内心的坚韧,身体的残疾并没影响到他登上珠峰的那颗雄心。43年的坚守,43年的磨练,让我们四肢健全的人心生无限感慨。理想决定一个人的行动,信心坚定与否,决定了梦想的实现与否。

    追求理想,不在乎年龄的大小。理想成功与否,取决于为之奋斗的努力和百折不挠的精神。身体残疾而不忘初心,无数次的朝着梦想的地方前进。追梦的行动令人感叹,追梦的精神值得弘扬。

    我们平时追求自己生活的美满,但心中缺少信仰,生活缺乏激情。追求自己平面的宽度、生活的广度,却没有看到精神层次的高度。无腿老人成功登上珠峰的事迹,让我们的心灵充满震撼。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一个人的成败,取决你是否战胜了自己,能否攀登上自己心里的山的顶峰。这需要抛开世俗的嘲讽、自甘平庸的心态。追求人生的充满信仰的力量,让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每一个人都积极向上,追求进步,为生活的质量提升而奋斗不止,我们的目标会水到渠成实现。一个个小目标汇集成大目标——中华民族的复兴,伟大的中国梦,通过全体国民的不懈努力,就一定能够早日实现。(逯红亭)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