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本网锐评
  • 分享
  • “全程代办”是转变作风的“贴心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18 18:54:55
    语音播报

    “全程代办”是转变作风的“贴心版”

    日前,我们在威县顺义产业园安达惠智能创意有限公司临时厂房内见到总经理叶新权时,他正一边忙着抓紧赶制订单,一边忙着指挥工人调试新运来的设备。“公司春节过后启动搬迁,4月18日就恢复生产了。”叶新权显得很兴奋,“中间只间隔了54天!”(5月17日 河北新闻网)

    一个投资11亿的大工程,威县政府启用“全程代办”服务,仅用54天的时间,就完成了从北京到威县的搬迁落地,恢复生产。全程代办是政府转变职能、转变作风、打造服务型政府的一个见证。说白了,全程代办的速度就是政府转变作风的速度。

    从一开始的对接洽谈,到为公司选址筛查,到为项目建设成立“六位一体”的全程代办服务小组,威县政府主动作为,由“坐等审批”变“上门服务”,其代办服务就连小长假都没耽误,真正做到了“墙内的事情企业办,墙外的事情政府办”。正因为政府的这种贴心服务,才加快了公司落地的速度,比以往缩短了两年多的时间。这种服务态度和办事速度就是转变政府职能、打造服务型政府的一个生动体现。

    政府的这种代办式服务,看似简单,看似就是工作人员跑跑腿,但却是最切合实际、最贴心、最暖心的服务举措,这是实打实的为人民服务。或许以往不少人都遇到过“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衙门作风,很简单的一个手续,就是愣叫你辗转跑了好几趟。现在这种代办服务,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作风转变带来的温暖。其次,这种审批代办制的实施,割断了项目业主与审批单位之间的联系,加强了对项目审批全过程的监督,确保了审批部门和工作人员在项目审批上公开、公正和高效,避免了权力寻租,有效防止了走后门、找关系、请客送礼等不良风气的出现,对反腐倡廉工作起到了堵漏固疏、防微杜渐的作用。

    这种全程代办的服务已经在全国各地均有探索和落实,不光是政府为引进企业的报批手续全程代办,还包括政府服务基层群众而推行的全程办事代理制,甚至各地成立的便民服务大厅的一窗式受理、“最多跑一次”等都是与之有关的便民服务。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从企业主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服务问题抓起,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只有这样,我们的诸多项目,才能落地开花,无往而不利。(王淑兰)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