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重磅言论
  • 分享
  • 从“网友生死营救”看人间冷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22 14:32:44
    语音播报

    从“网友生死营救”看人间冷暖

    从昨晚到现在,一个年轻女孩发布在微博的自杀遗书,让无数网友揪心不已、彻夜难眠!遗书中提及涉及家中陷入高利贷绝境,打算自杀。从发布微博的昨晚近10点到现在,已有数万名网友转发微博,并在想尽各种办法阻止悲剧发生。知名博主@江宁婆婆 也在关注此事。(5月21日 《新闻晨报》)

    据最新消息,目前女孩一家已经抢救,脱离生命危险。这个好结果让数以万计的网友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放下了这颗被自杀女孩揪紧的心,人们也不禁感叹:人间自有真情在,世上还是好人多。

    “昨晚有2万多网友在等她的消息,好多人一晚上都没睡”一位网友在微博上留言。那么多素不相识的人都在网上对这个轻生女孩开展了心理救援,其言之真,情之切,令人感动,不曾相识,但大爱尤真。我们看着就已经感动不已。正是网友们的密切关注,积极参与,他们才有了死神面前挽回生命的机会。

    这就是人间真情,这就是世间大爱,这也折射出了当今社会的文明程度和人们道德素质的提升。唐山公园十几位市民结成“生命锁链”冰窟救人,抗震救灾中的“最美逆行”,拥堵道路上上司机让出的“生命通道”等等,这些都是人间最温暖的画面,这里闪烁的都是人性的真善美,是一个社会的文明和发展的标识。他们的精神就像一座照亮我们前行的灯塔,给予我们光和温暖,给予我们前行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提高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没有爱,就没有力量,没有信仰,就没有方向。以点见面,从这些点滴事件中,我们可以窥见当今社会文明向上、和谐友善的精神风貌。我们似乎听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人民心中开花的声音。

    中国梦的实现,离不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正是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才能体会到“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甘甜,体会到“拯救灵魂,安顿心灵”的自得,体会到“播撒清凉,愉悦自己”的幸福,体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回报,我们的梦想也最终在此刻开花结果、落地生根。(吕改成)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