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网评集萃
  • 分享
  • 凝聚形成勇担当善作为的强大合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29 13:08:02
    语音播报

    凝聚形成勇担当善作为的强大合力

    5月26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有关文件和新时代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暨加强改进选调生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激励广大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河北新闻网 5月27日)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期待新气象。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打赢三大攻坚战,协调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需要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勇于担当,善于作为!

    小鸟飞得更高,是因为天空的广阔;鱼儿游得欢快,是因为河水的清澈;干部勇担当善作为,容错机制是保障。建立健全干部容错纠错机制,是激发广大干部进取心、实干心、奋发心的不二法宝。在我国改革开放初期,探索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经验很少,一部改革开放的历史就是一部允许干部犯错并不断纠错的历史。事实证明,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功,和我们“摸着石头过河”的大胆摸索是分不开的。所以,要健全新时代容错纠错机制,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狮子型干部拥有实现理想的一片广阔天地。

    胸怀担当,塞罕坝百万亩荒原变森林;心有作为,杨汉军鞠躬尽瘁英名留。广大领导干部自身一定要有在其位、谋其政的担当,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态度,为民造福、勇立潮头的信念,在新时代,用自己的铁血担当展现新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强调“好干部的标准”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是党的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同时,思想是依靠行为表达出来的,一名干部,必须坚持实干主义,以实际行动展现自己的担当,实现自己的理想。勤于创新,善于作为是展现干部担当的必备条件。

    我们身处于伟大新时代,创新与坚持在这里碰撞,理想与实干在这里交融,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凝聚形成勇担当善作为的强大合力,为新时代书写新篇章!(许珂)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