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燕赵观澜
  • 分享
  • 董丽丽:让“搀扶的力量”挥发感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04 15:57:01
    语音播报

    董丽丽:让“搀扶的力量”挥发感动

    在唐县第二中学上学的张烨楠身患先天疾病,视力、听力都不好,行动不便,连上厕所都不能自理的他一度有了弃学的念头。但是,同班邸浩然、王旭两名同学出现让他又重拾了上学的信心,他们每天背他到教室,帮他抄笔记、交作业、买饭打水,课间背着他去厕所、晒太阳,楼上楼下上多媒体课……张烨楠在学校的每一步行走,几乎都是在同学的帮助下完成的。(河北新闻网)

    现在,还是有人会说,好人好事离自己太远,自己可能就没有机会做什么感动的事。其实,这些感动的事情每天都在我们的身边上演, 无论是多年帮助残疾同学上下学,入选“美德少年”的瘦弱女生谢雪娴,还是每天带边远孩子到教室上课的王小虎,还有被同学抱着参加高考的浙江“玻璃人”王杰……一个又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不断沁入我们的心中,让我们知道这个社会并不是冷漠无情的,为平淡的生活中也增添了点点星光。

    或许有人会说,我们只是普普通通的一个人,自己的一举一动又能有什么作用?可是你有没有想过,一个小小的举动,哪怕是一句话都能给身边的人带来巨大的变化。就拿身患疾病的张烨楠来说,如果没有同学的帮助,他可能就会辍学,没有任何劳动能力、再没有学识的话很可能一无是处,以后可能就会成为社会的一个负担,并且也会影响到他身边的人乃至他的下一代,而现在的他,坚强、自信,在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养的同时还能将这种精神传递给身边的人,让全社会都能感受到他们的精神力量,这一正一负两种能量,相差得可是两倍的东西,这也便在将搀扶的力量不断挥发出感动。

    这同时也是感动所流淌出来的智慧。所有人的言行举止都将对周围造成或好或坏的影响,由此形成一定的社会氛围。一次小小的感动,或许捂不热所有人的心,但是却能让我们始终看到希望。任何一种呵护道德的力量,都应该给予充分肯定与最大张扬,任何一件爱心小事都值得被赞颂。

    致敬好人,崇尚义举,让“搀扶的力量”挥发感动。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