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铿锵而歌
  • 分享
  • 孟圆:“王菊”式火爆:有趣的灵魂很重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08 10:58:56
    语音播报

    孟圆:“王菊”式火爆:有趣的灵魂很重要

    近日,一名被网友称作“最不女团的存在”的选手王菊,在某综艺节目中意外大火,其热度一路高走,成为各大媒体报道的焦点。短短一周的时间,“地狱空荡荡,王菊在土创”“菊安思危”“陶渊明独爱菊”“菊外人”等菊式段子就霸占了朋友圈。

    然而,王菊的形象在所有参赛女孩中并没有亮点,甚至可以说有点违和。她皮肤黝黑、身形粗壮,站在一群白瘦美中间,根本没有人能想到她会晋级。可偏偏就是这样一个看似不起眼的姑娘,却能够在一众漂亮的练习生中逆袭,让人惊叹之余也在疑问,她究竟靠什么走红?

    其实,王菊的爆火恰恰反映了一个正在变化的社会现象:大众的审美已不再是简单地看脸看外表,更多人愿意去了解对方的内在,也有越来越多的人被那些有趣的灵魂吸引。王菊正是凭借她独一无二的性格,用自信和态度打动了导师和网友。

    她坚强、勇敢,面对外界的恶评,始终坚持;她敢于自黑,卖萌,不做作,自信又乐观。当舞台上的100位女生总是以浓妆艳抹的形象示人,王菊皮肤黝黑就格外吸引注意;其他的女孩都讲究以瘦为美,而王菊体型大一号却坚持不瘦身;当用户开始以年龄来定义王菊不适合女团,但她却以“现在你们有一个重新定义女团的机会”来进行回应。她会向讲师提问:“颜值和实力哪个更重要?”她也会无所畏惧地表达自己的困惑:“为什么我的实力,还不如那些光凭长得好看就可以让观众喜爱的女生?”她也会自信地说:“不想回到曾经又瘦又白的自己,现在是自己最喜欢的模样。”她让路人看到了她的不平凡,被她的独立和个性圈粉。

    反观抖音中的温婉,十三四岁就开始整容,高中辍学,喜欢结交富二代,吃穿用度都是名牌,生活奢华。一个17岁的女生只想着当“网红”……相比之下,王菊的爆红,真的太有正面意义了!

    在娱乐至上的当下,王菊就是一个特别的存在,她不惧所有的嘲讽和鄙夷,坚信努力让自己发光发热;她自信的言辞,坚定的神情,都掷地有声地抗争着这个社会的一成不变。她展现在大众面前的有趣的灵魂值得人们点赞,她表现出来的独立、自信与勇敢值得每一个人学习。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