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管窥天下
  • 分享
  • 谢谢你,把爱心传下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08 15:04:24
    语音播报

    谢谢你,把爱心传下去

    6月7日,高考第一天,系有“绿丝带”的出租车行驶在张北县大街小巷,为需要帮助的考生提供爱心送考服务。据了解,张北的士雷锋车队爱心送考已有8年之久。8年来,这支爱心送考队伍逐年壮大,越来越多的车友加入到爱心送考的行列,义务帮助了许多需要帮助的高考考生,载着他们往返考场,为莘莘学子们保驾护航,至今已免费接送高考学生1000余人次。

    当前,面对时代的不断变化、多元价值观的碰撞,我们必须在复杂环境中找到正确的价值导向来引领前进。像这样的爱心的士雷锋车队,便是这美好社会中又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将小爱汇聚成大爱,引人奋进的感人故事,他们用爱心演绎出最可贵的人间真情,向社会传递着崇德向善的道德力量,值得点赞和称道,更让我们感叹,正是有一个又一个这样的平民英雄,才让我们的爱心不断传递下去。

    “积善成德,而神明自得,圣心备焉”这是千年前的先人便能悟出的智慧,积善成德之心像空气一般无处不在,现实生活中时常有各样的爱心传递撞击着人们的心扉,活跃在社区基层的服务队伍:数十年如一日地保护环境的环保工作者;关爱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的爱心人士;播撒爱心阳光,呵护残障人士的公益组织;还有那各大赛事节日中,靓丽的志愿者们,无不是展现出了爱心的模样。他们看似轻描淡写的举动却是掷地有声,那付出不求回报的样子,有一种自发激发社会善行的力量,让社会上更多的人深刻的体会到,虽然时代会不断变化,但与时代同频共振的富有爱心的“他们”,却始终如一,他们的爱心如“张北的士爱心送考雷锋车队”一般,绝不是某一次的热心,某一时的热闹,也不会受亲缘关系远近,急功近利的浮躁氛围所影响,持之以恒的唤醒社会责任的淡漠,追回离席的那些宝贵道德精神,不断努力,砥砺前行,充盈了我们的精神财富,成为当代核心价值观最朴实、最令人感动的生动诠释。

    “善人者,人亦善之。”正是因为有爱心源源不断的输送、传递,才会有更多的同行者加入进来,这种新的社会气质和时代精神,正以一种惊人的速度来向全社会的欣赏者展现出它的美丽,映到每个人的眼窝里,润到每个人的心田里。

     谢谢你,把爱心传下去。(董丽丽)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