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网评集萃
  • 分享
  • 是不是“以权压人”,看结果见分晓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27 16:49:55
    语音播报

    是不是“以权压人”,看结果见分晓

    近日,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区委副书记阳志奇,给该市隆回县县长刘军发了上述短信。6月26日,短信截图在网上引发热议,区委副书记被指耍特权“解决妹妹家里的事”。针对网友的质疑,阳书记说能理解和接受网友的批评,但本意真不是想耍特权,而是知道自己妹妹性格不好,想解决事端。(6月26日 重庆晨报)

    这件事受到如此多的关注,主要是因为官员为亲属之事“发短信、打招呼”,而经记者调查该亲属在事件当中又不那么占理。所以才引出“以权压人”的猜疑。

    阳书记的解释倒是有几分可信之处,毕竟自己妹妹什么样他心里还是清楚的。可短信经过几次转发被当事人看到后,在人家的理解就不是那么回事了。说明处理过程当中除了有不当之处,也有其他因素。

    首先村里统一硬化路面,到了阳书记妹妹家门前就不让,不仅乡村规划没落实到位,还给村民留下了安全隐患。即便如此,也并未影响其一家说明老乡是很纯朴的,村里也是真心实意想解决问题,而不是故意去针对谁。阳某不反思自己的作为,还要向当官的哥哥告状,且不说清楚缘由,导致哥哥冒着犯错误的风险跟县长打招呼。阳某的初衷肯定不仅是“拉家常”那么简单,多半还是希望哥哥能给予照拂。

    再有阳书记希望县长督办此事,让镇政府出面调和,也有点太拿“自己妹妹当回事儿”了。且短信当中措词严厉,大有交待工作的意思。只怕刘县长也是不愿接这“烫手山芋”才直接转发短信。毕竟同事找上来,不管不合适。管了这件,那田间地头、村民打架的事儿天天有,全仗着县长过问也不可能。索性来个公平一致、一转了之。

    阳书记原本可以给妹妹做下思想工作,让其有点觉悟、支持村里、乡里的工作,跟邻里处好关系。挺简单的事可他却非要拐个大弯,发短信给县长、教人家怎么做,到底是什么意思?我们在这猜没有用,毕竟未产生实质影响,还是看后续如何发展吧。

    是阳某同意村里的方案,尽快让家门口的路面硬化、村民尽欢,还是负责协调的镇政府工作人员被处理、换人重来?只有结果出来了,才能说准阳书记发短信到底想没想、是不是“以权压人”。(于向洋)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