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燕赵观澜
  • 分享
  • 任勇响:用点滴之爱铸师德师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28 15:44:27
    语音播报

    任勇响:用点滴之爱铸师德师风

    近日,一则老师站着为休息的考生手动扇风驱热,学生起身鞠躬的视频火了。视频的发生于21日中午12时许,在徐水综合高中考点食堂,数十名中考考生正趴在食堂桌上进行午休,几名老师正在来回用手中的纸板给学生们手动扇风,在角落里休息的一位学生在感受到了这特别的清凉后,悄悄站起身来为老师鞠了一躬。简单的一个回应,让无数网友为之动容。(6月27日 河北新闻网)

    炎炎夏日,恰逢中考,午休时间,为让学生有一丝清凉,老师默默扇动手中的纸板,而角落里休息的学生感受到后,悄悄回应了一个鞠躬,如此无声的爱,无言的回报,是教育界关爱与感恩共同谱写的美丽篇章,呈现给我们的是点滴之爱下的师德师风。

    徐水正村中学,虽然只是个农村学校,规模比较小,但老师丝毫没有吝惜对学生的关爱。教师用真诚关怀学生,用关爱获得真情,用心灵赢得心灵,促进了师生之间心与心的交流,情与情的交融,自然就会赢得学生的敬爱,从而达到“亲其师”,“信其道”。

    老师不是伟人,不能妇孺皆知,也不是明星,不能万众瞩目,他们只是无数平凡人中的一个。他们的工作普通、平凡、琐碎,但就是在日复一日教学中,在日常的点点滴滴当中,急学生所急,想学生所想,默默无言地爱着我们的学生。

    一名老师的高尚,不在于他培养了多少伟人、科学家,而在于他在细微之处,用春风化雨般的爱,滋润学生的心田,用高尚的师德师风感染人、培养人,筑起学生心中感恩之堤,造就有责任有担当的一代。或许,他们所作的一切,不为人所知,又或许,他们的很多付出与回报不成正比,但正是有这样千千万万普通的一线老师,托起了中国教育基础的大厦。

    在午休食堂里,轻微的扇动的风,默默无声的爱,给了我们师德师风的答案。那就是用真心填平师生之间的鸿沟,用关爱拉近师生之间的距离,用感恩之心回馈老师的付出,感受细微之处的大爱,由师生共同谱写好教育篇章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