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管窥天下
  • 分享
  • 把幸福播撒在祖国大地又有新见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02 09:53:14
    语音播报

    把幸福播撒在祖国大地又有新见证

    截至2018年6月26日,“复兴号”动车组上线运营满1周年,累计发送旅客4130万人次,单日最高客座率达到97.6%。一年来,“复兴号”动车组以其安全快捷、平稳舒适、高品质的运营服务赢得了广大旅客青睐,“复兴号”品牌形象深入人心,人民群众旅行获得感不断提升。(6月30日经济日报)

    科技兴则产业兴,科技强则实力强。近年来,安全快捷、平稳舒适的中国高铁,为世界高速铁路运营树立了新的标杆。

    作为“中国新名片”的“复兴号”也踏上了新的征程,跑出发展新速度。

    借以风气相扶,得以翱翔长空。过去5年,是中国高铁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5年。和谐号、动车组、大提速、城际铁路、客运专线、复兴号、时速350公里……一个个高铁时代特有的新词组,记录着中国铁路步步灿烂辉煌的里程碑。这也是一段时间以来,人们口口相传、网络频频发送、媒体连篇累牍,出现频率最高的新词汇。驰骋在神州大地上的高铁,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加速度”改变着国人的生活,为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为人民群众创造了美好生活的新时空!

    回顾数十年来铁路之变,原本慢慢悠悠、冬冷夏热的绿皮车,换成了时速350公里、温度亮度可控的“复兴号”高铁;原本拥挤嘈杂无章的车厢,变得宽敞舒适、窗明几净;原本脏乱狭窄的火车厕所,变得高端大气上档次……飞驰的高铁,让人们的出行路变“短”,让折腾的“囧途”变成舒适的“坦途”,让千里之外不再遥远,让团圆实现得更早一点。

    “高铁成为主力后,旅客平均旅途时间缩短,回家的步伐更快捷。”正如数据显示,2018年春运,动车组列车每天开行数量将达5600余列,占总开行列车8600余列的65%;动车组日均发送旅客将达500余万人。一条条横亘在中华大地的“复兴号”,给人民群众的出行多了一份从容和舒适。

    乘坐火车出行,你我都是旅客,只要细细回味这史诗般的出行滋味,我们不难发现,这些年铁路有太多的“变”与“不变”,而它的“变”与“不变”,恰恰就是时代向前的缩影,既反映了铁路的发展和进步,也提示着需要努力的方向。

    一年来,“复兴号”动车组以其安全快捷,平稳舒适,高品质的运营服务赢得了广大旅客青睐,“复兴号”品牌形象深入人心,人民群众旅行获得感不断提升。而今,随着全国铁路新的列车运行图实施,“复兴号”将继续扩大开行范围,持续优化运输服务供给,为民众量身打造“最快、最省、最舒适”等维度的“智慧”型出行方案,致力于“让出行更简单”。

    风正好扬帆,沃野育希望。我们相信,随着“复兴号”这一中国标准动车组大引擎全速转起,发展动力将会尽情释放,激发出全新的发展活力,不仅将成为推动改革和发展的“源头活水”,还将成为在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过程中,把幸福播撒在祖国大地的新的见证。(铁声)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