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重磅言论
  • 分享
  • 人生需要“安慰红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03 16:29:36
    语音播报

    人生需要“安慰红包”

    这个夏天,四川广元95后妹子龚娜(化名)的微信里收到了一个最温暖的红包。她没有收下钱,甚至不知道红包里装了多少钱。但是,这都不重要,这个从房东那里飞来的红包让她感动得泪流满面,还给了她战胜病魔的勇气。(7月2日《华西都市报》)

    现在,人们都对红包情有独钟,只要是有红包,必然都打开手机看一看,抢一抢,为什么呢?其实,不是为了抢钱,而是为了抢那份温暖,抢那份乐趣。每一个红包都是对人生的一个安慰,人生需要“安慰红包”。

    人生漫漫,顺风顺水,有,但是,不多。许多时候,是坎坎坷坷,一路艰难。其实,也正是在这艰难中,才能更好的理解人生,认识社会,成就事业。成熟来源于坎坷,出彩来源于艰难。道理好说,事难做,尤其坎坷时,艰难时,一点慰藉可以温暖人生,可以滋润生活,助力人踏平坎坷,走过艰难,迎来人生彩虹。

    报道中的房东大叔就是这样的人,面对租客的致歉,他没有抱怨,没有火冒三丈,没有索要违约金,他想的是这个独立拼搏的坚强女孩的不容易,想的是作为长辈的责任担当。一段鼓励的话,一个温暖的红包,给女孩带来了温暖,带来了勇气,带来力量。她说,“我这辈子也不会忘记黄叔叔给予的鼓励与温暖。”,是的,一个人一辈子不会忘记的就是在自己艰难时刻别人的那个温暖关怀,因为这是雪中送炭。

    为女孩庆幸,因为在人生艰难时刻,有人送来了安慰红包,助力她走出艰难,走向美丽;为房东大叔点赞,因为他在他人艰难时刻,没有落井下石,而是送上了一个“安慰红包”。人生需要坚强,但是,坚强需要“安慰红包”的滋养,“安慰红包”可以让人感到社会的温暖,自我的价值,从而产生克服困难的勇气,拼搏人生的梦想。

    面对艰难,谁也不要说,我永远是一个坚强的人,我不需要帮助,人人都有脆弱的时候,人人都需要帮助,人人需要 “安慰红包”。谁来包这个红包?需要房东大叔这样的人,需要我们的社会民政救助部门,主动发现民生艰难,送上安慰红包。风雨人生艰难多,人生需要“安慰红包”。(殷建光)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