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时评网评集萃
  • 分享
  • 用“服务指数”提升群众的“满意指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09 16:08:06
    语音播报

    用“服务指数”提升群众的“满意指数”

     近期,一张“老人在甘肃礼县第一人民医院缴费窗口前双膝跪地”的照片在网络间流传,引发舆论热议。(7月8日中国新闻网)

    事发后,当地卫生计生部门做出回应,并责成该医院加强整改。礼县卫生计生部门的做法是积极的,其它地方的卫生计生部门和医院也应该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对办事窗口和服务情况进行全面排摸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逐一整改,确保不再出现类似情况。

    在医院里,经常看到一些老年人跟年轻人挤在一个窗口排队,而且总是要站好久。由于儿女不在身边,这些身体不好或者腿脚不便的老人独自来看病,应得到优待,我们应该让需要照顾的人能感受到温暖。

    细节决定品质,细节决定成败。医院办事窗口虽小,但责任重大。医院窗口工作人员应该坚持“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从细节做起,以极大的耐心、细心、热心为患者服务,多为患者着想,多从患者的角度去考虑问题,多注重群众的感受与体验,把以人为本真正落到实处。

    其实,许多服务方面的问题,只要稍微留意、稍微主动,就完全可以发现并加以解决。

    然而,现实中很多事情却是靠市民爆料,靠媒体曝光。

    服务窗口无小事,细微之处显真情。如果说,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名片,窗口单位的文明程度无疑是这张名片上的亮点。除了医院,其它窗口单位也不应成为旁观者,作壁上观。

    随着作风建设的不断深入,群众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要求越来越高。所有服务窗口都应该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回应百姓关切的焦点问题,出台服务举措,健全服务体系,不负群众的期盼和重托,用自己的“服务指数”提升群众的“满意指数”。(安勤爽)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